九寨沟旅游线受制地质灾害 旅游部门:出游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九寨沟旅游线受制地质灾害 旅游部门:出游需谨慎

2010年08月16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6日电 (记者杨杰)记者16日从四川省旅游局了解到,由于连日强降雨天气引发四川境内多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九寨沟东西旅游线道路被迫中断,加之本月中下旬四川仍可能出现强降雨天气,旅游安全隐患突显。为此,四川省旅游局要求各旅行社停止组织陆路进入九寨沟旅游,不得组织游客前往地震灾区旅游、参观,并建议自驾车游客谨慎出游。

  四川省旅游局分管旅游安全的副巡视员苗玉砚16日通报了有关情况。8月12日至14日,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和阿坝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多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其中,成都至阿坝九寨沟东线沿途、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及都江堰龙池镇发生公路沿途滑坡、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导致道路多次中断。

  为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防止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四川省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在8月14日至9月30日期间,停止组织陆路进入九寨沟旅游,并不得组织游客前往地震灾区旅游、参观。同时,建议自驾车游客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谨慎出游。

  据介绍,目前四川省主要受灾景点集中在绵阳、都江堰、江油、平武、川主寺、松潘、三江等景点,不少地方暂无旅游接待能力。

  另据了解,受近日强降雨和地质灾害影响,来自各地旅行团的4000多名游客被迫滞留在四川旅游景区。经四川省有关部门紧急施救和疏散,到16日已基本疏散完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