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助闽东山28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助学贷款助闽东山28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0年08月19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8月19日电 (谢汉杰)福建省东山县教育局19日消息称,今年8月至9月,福建首批助学贷款试点县福建东山县,将授信500万元,发放助学贷款300万多元,帮助280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福建东山县铜陵镇大澳街村民彭建发感激地说,他下岗后外出打工一个月只赚1000元,妻子体弱多病,去年大女儿彭彬彬靠助学贷款上了泉州师范大学,今年小女儿彭小蕊以优异成绩被福建医科大学录取,夫妻俩一直担扰小女儿的学费,就申请办理了信用助学贷款,很快就获得一年0.6万元,授信7年共4.2万元的贷款。

  福建东山县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张赞河介绍,凡该县家庭经济困难,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只要凭有效身份证件、高校录取通知书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书,经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审、推荐后,学生与家长一起持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就可以到学生户籍所在地的农信联社网点办理贷款。

  他表示,凡符合条件的学子当日申请,当日就可获得一个名额一年最高0.6万元的贷款;实行“一次授信、逐年发放”的方式,有效节省贷款学生的利息支出和费用;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4年,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2年为还本宽限期,宽限期后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为方便学生贷款,福建东山县农信联社还在城乡渔村10个网点设立助学贷款专柜,简化手续。对因多种原因,家长无法与学生一起到农信联社基层网点办理贷款的家庭,农信联社还派出信贷员登门到户服务,把贷款发放到学生或家长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