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周抓“医托”“号贩子”53人 治安拘留1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周抓“医托”“号贩子”53人 治安拘留16人

2010年08月20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李敬福 张正尤)北京暑期开展专项整治,主要打击活动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17家大医院的“医托”、“号贩子”,重点是铲除其中的黑恶势力和团伙犯罪。仅一周时间就抓获“医托”、“号贩子”53人。其中,治安拘留16人,警告罚款37人。

  这是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透露的。毛羽指出,今年7月以来,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各大医院的保卫部门,共同开展了一场打击“医托”、“号贩子”的专项整治行动,以保护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维护医疗秩序。8月9日,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共同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启动了“维护医院秩序,晨锋行动”,主要打击活动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17家大医院的“医托”、“号贩子”,重点是铲除其中的黑恶势力和团伙犯罪。这些整治行动都极大地震摄了“医托”、“号贩子”,使医疗机构的医疗秩序明显好转。

  毛羽说,“医托”、“号贩子”严重干扰了医疗机构的正常医疗秩序。比如,一个14元的专家号往往被“号贩子”炒到数百元,甚至上千元,许多“医托”还利用外地患者对北京地区的医院不熟悉,将患者诱骗到非法行医点,然后以开高价药牟利,不仅骗取患者的钱财,更耽误了患者的病情,严重损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北京卫生行政部门将继续推进预约挂号和预约转诊制度,并采取实名制挂号的方式以及增加知名专家出诊人数和次数,来改进服务流程,简化就医环节,方便患者就医。以此,来压缩“医托”、“号贩子”的活动空间,不给“号贩子”留下可乘之机。

  加强医疗机构安全监管力度,在医院大厅、门诊、急诊等重要部位,安装电视监控设备,并在挂号处或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教育牌,公布举报电话,以便于患者及时报警。

  医院保卫部门进一步与公安机关密切合作,在“号贩子”、“医托”活动频繁的医院内设立警务工作站,及时接受并处理群众的举报,并震慑号贩子。

  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医托”、“号贩子”的虚假宣传和哄骗,以免上当受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