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彻夜抢运救灾物资驰援四川眉山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铁路局彻夜抢运救灾物资驰援四川眉山灾区

2010年08月2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20日电 (徐金波 刘强 海涛 陈涛)20日13时09分,编组18辆,搭载着80艘冲锋舟、40支橡皮舟、4000片铅丝笼网片、1万件救生衣等救灾物资的“抢18次”救灾专列,从武汉市江岸车站开出,紧急驰援因山洪、泥石流受灾的四川眉山灾区。这是武汉铁路局干部职工彻夜紧急装车,各部门协同作战的又一硕果,确保了救灾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发往灾区。

  8月19日22:30分,在接到国家防汛总指挥部传真电报后,武汉铁路局迅速下达调车命令,只用了短短10分钟,武汉北车站就调集18辆备装车皮在江岸货场集结。22:45分,以武汉北站站长为首的25名干部职工分别通过打的、骑车、跑步等方式火速赶到江岸货场集结并做好装车准备。

  “急灾区群众之所急!我们要以最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调运车辆、装载救灾物资,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安全地把救灾物资运送目的地。”23点整,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刚刚来到装车现场就下达了第一道命令。

  武汉供电段抽调的20多名精兵强将赶来了,在10分钟内就把紧急调运来的14台抢修照明灯安装完毕,保证现场装车需要;江岸车辆段8名列车检修好手赶来了,他们对救灾专列进行车辆质量再把关、再强化,确保运输途中车辆安全万无一失……

  20日凌晨,经过一整天高温炙烤的江城大地仍是热气蒸腾。再加上十余盏照明灯具的烘照,装车现场气温高达30多度,与白天相差无几。

  余卓民不顾夏夜的暑热,始终坚守在装运现场指挥。他特别要求装运冲锋舟的车辆必须加盖篷布,加固牢固,保证救灾工具完好无损运到灾区;他强调要来一车,装一车,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专人负责,专机专组负责调运编挂,装完就编,编完就开,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将救灾物资发往灾区。

  伴随着龙门吊车、重载卡车和装卸车的轰鸣声,在路局领导的有条不紊地指挥下,各路人马士气高昂,争分夺秒进行抢装抢运,人们在挥汗如雨中迎来了新的一天。到20日中午,80艘冲锋舟,40支橡皮舟、120台船外机、1万件救生衣、4000片铅丝笼网片、4000个钢丝网兜、500盏查险灯全部顺利装车,“抢18次”救灾专列带着武汉铁路局广大职工的厚爱驶向灾区。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