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27日晚能看到两个“月亮” 专家称纯属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传27日晚能看到两个“月亮” 专家称纯属谣言

2010年08月23日 11:12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月27日(星期五)晚上你可以看到两个月亮,你这一生肯定只发生这一次,下一次要等到2287年了。”近日,网上开始流传8月27日夜晚,火星将会像满月一般,届时天空仿佛出现两个月亮。对此青岛观象台专家表示,此番言论只是改编自2003年8月27日“火星冲日”的谣言。今年8月27日不会发生火星冲日,即使发生,火星也只是一个红色的亮点,与满月相差很大。

  关于“两个月亮”的传言,青岛观象台孙台长解释,这段谣言是改编自2003年8月27日的火星大冲。当时火星到达距地球的最近点,但两大行星间仍相隔5500多万公里,和平时相比,肉眼看也只是觉得火星亮了一些而已,根本不像谣言中所说“像满月一般”。

  “火星冲日只是一种周期性的天文现象,一般两年多出现一次,今年的冲日发生在1月30日凌晨4时。进入8月份,火星在室女座顺行,日落时位于西南方天空,下落时间在21时左右,观测条件越来越不理想”。孙台长介绍,8月20日刚刚上演了海王星冲日,但由于距离我们大约40多亿公里,且本身不会发光,即使用较大的望远镜来观测,也很难分辨,而且它淹没在茫茫星海中,很难被找到。不过,9月份将可以看到一次木星冲日的天文景象,是观测木星的好时机。(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 任金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