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秋老虎”显温柔 “天然空调”凉爽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秋老虎”显温柔 “天然空调”凉爽市民

2010年08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3日电 (连肖) 据重庆市气象局23日发布的消息称,重庆41个区县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1℃,预计今后3日该市主城温度不会超过30℃。一度令高温烤城的“秋老虎”显出性情温柔的一面,市民尽情享受“天然空调”带来的凉爽。

  太阳躲进云层,威力明显减弱。在酷暑天里久蒸“桑拿”的市民们纷纷走上街头、公园、广场等地购物休闲,享受“天然空调”带来的惬意。记者走访时发现,街上的人们丢掉了手中的遮阳伞,不再像烈日下一样步履匆匆;观音桥广场上的音乐喷泉引得一群市民围观,不少中老年人随音乐翩翩起舞,热闹情形与此前酷热时大相径庭;公园、广场上随处可见休闲散步的人。

  “天然空调”凉爽了市民,却愁坏了一些商家。尽管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等夏日消费品开始打折出售,但其商店依旧门庭冷落,问津者屈指可数。重庆渝北区沃尔玛超市营业员刘莹称,当日该超市西瓜、冷饮的销量已有明显下降。

  重庆气象部门分析,这次凉爽的天气得益于前两日重庆长江沿线及其北部地区的降雨,这场及时雨还缓解了7月以来重庆局部地区的伏旱旱情。据分析,虽然近日重庆天气将保持凉爽,但“秋老虎”仍可能再发威,重庆或将再显“火炉”本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