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相差八岁 网络“姐弟恋”走进现实婚姻殿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女相差八岁 网络“姐弟恋”走进现实婚姻殿堂

2010年08月24日 13:5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恋已不鲜见,但这样的浪漫,修成正果的几率究竟有多大?网络上产生的感情是否会影响婚姻的基础?网恋的变数和争议让与之有关的话题,一直受人关注。

  在老一辈人看来,不见面就谈恋爱,似乎是一件很荒唐的事。但面对家长的疑惑,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为什么非得见面才能互相了解,这些是传统想法了,我的幸福就是通过网络达成的。”近日,一名网名为“Wolf”的网友添加了本报记者的QQ,他姓赵,是网恋的忠实拥趸。

  赵先生今年 30岁。2003年,刚刚毕业的他在一家网吧做技术网管,整天挂在网上。那时他的QQ好友里就有“卓玛”这个人,但他们没有过多联系。因为在23岁的赵先生看来,31岁的“卓玛”并不是他理想的网聊对象。

  “有天晚上,消失了几年的‘卓玛’在网上跟我打招呼,聊了半天我才想起来,在外贸公司上班的‘卓玛’是个未婚妈妈。”再后来,赵先生只要上网就能碰见“卓玛”,而且越聊越熟。

  2005年,“卓玛”已经33岁了,但她似乎并不急着嫁人,父母却心急如焚。一次,赵先生无意间建议把一位同为大龄未婚青年的同事介绍给她,三人约好在一家酒吧见面。“我当时其实并不是真的想撮合他们,不然谁会选在酒吧相亲呢!就是想着出去玩一玩,反正谁也不认识,就算没成也不会尴尬。”他说。

  都说网友见光死,但当穿着裙子和皮靴、有着修长身材的“卓玛”一出现,赵先生眼前一亮。此后一个星期,赵先生就勇敢地向对方表白,要和她恋爱,“有的人,你看一眼就知道会不会有故事。那天穿了高跟皮靴的‘卓玛’生生高出我半个头来,我个头不高,却从小喜欢高挑的女生,加上她爽朗的个性和豪爽的举止,都让我心动不已。”

  可是,现实让这位勇敢的未婚妈妈却步了。赵先生知道“卓玛”也很喜欢他,但是8岁的年龄差距、带着孩子的现实,也摆在他们面前。两个月过去了,“卓玛”只聊天,不表态。“卓玛”稳如泰山,赵先生却越挫越勇,之后的约见中,“卓玛”依然没有接受赵先生的追求。

  2006年,赵先生开了一家电脑公司,“卓玛”成了他第一个员工。工作中的接触,让双方的感情越来越深,一些外在的条件已经不是问题了。如今,两人已经登记结婚半年了。赵先生说,他还是习惯叫妻子的网名,亲切又亲昵。他们感情非常好,根本没有出现网上说的那些“今天打明天闹,没过几天就离婚”的情况。“我家人一开始是反对的,但是父母就是这样,只要你能证明自己是幸福的,他们就不会再反对。她很能干,有她帮忙我们的生活也慢慢好起来,孩子很早就叫我爸爸了,我们很幸福。”赵先生说。

  律师提醒:网恋要谨慎

  “生活中,网恋成功的例子毕竟还是少数。多数年轻人从网恋开始的那一刻起,已经不够理智,完全沉浸在所谓的浪漫之中。”福州离婚网首席律师蔡思斌聊起遇到的几起跟网恋有关的离婚纠纷,显得颇为无奈。“两个年轻人一个在国外工作,一个在国内上学,认识了3个月后女生毕业了,为了男生办理出国手续,很快他们结婚了。但是没过两年,他们又要离婚。”蔡律师说,他接手的这起网恋婚姻案例很有代表性。

  男主人公在国外工作多年,通过QQ认识了还在读大学的女主人公,两人聊了几次发觉彼此爱好相近、志趣相投,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女主人公毕业后毅然决定出国与男主人公结婚,可是随后她便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婚后,女主人公发现丈夫在国外生活多年却依然不能融入主流交际圈,多年来他的第一大爱好就是上网,婚后依然天天对着电脑。而女主人公还在年轻爱玩的年纪,在国外没有朋友,丈夫又是个宅男,矛盾很快出现了。直到孩子出生,丈夫每天依然话不多,没有交际。女主人公后悔自己当初过于草率,要求回国度假。在一次和丈夫家人的聊天中,她意外得知当初和自己聊天的并不是丈夫本人,而是丈夫的父亲,也就是自己的公公。女主人公一气之下搬回娘家,并提出离婚。

  “在网恋离婚的案例中,受伤的往往是女方。比如这件案子中的主人公,她为了这段网恋放弃了读研和在国内工作的机会,而且离婚后孩子跟了父亲,到最后她一无所有,黯然离开。”蔡律师指出,媒体上还经常看见这样的新闻,女青年千里迢迢会网友,不想被网友劫财骗色,由网恋引起的犯罪事件比比皆是。

  蔡律师表示,网络恋爱都是光环化的,双方都戴着面具交流,并不真诚。特别是远距离的网恋,大家因为生活习惯不同,也无法深入了解彼此,很容易分开。不少网恋的青年男女倾向于速战速决,相识不久便结婚。对此,蔡律师认为,网恋本身就有双方无法深入了解对方的问题,如果再仓促“闪婚”,势必影响婚姻的质量。(本报记者 林欢欢 汪炜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