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高速四车连环撞造成1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金衢高速四车连环撞造成1人死亡

2010年08月28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衢州8月28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梁欢)8月28日凌晨0点04分,杭金衢高速浙江衢州段发生一起四车连环车祸,一民用货车急速“大翻身”致使一人死亡;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致使两人被困,另外一辆大货车撞至护栏,半个车头被毁,驾驶员安全逃出。事故发生后,衢州消防历经近90分钟的努力下,成功将两名被困者救出。

  0点30分,消防特勤中队赶至现场,交警部门与急救中心已赶至现场,一股汽油的味道扑面而来。经过初步侦查发现,一辆牌照为豫•P2B87挂的大货车撞至护栏上,半个车头被毁,所幸驾驶员已成功逃生;一辆车牌为赣D•C2343的大货车车头与一辆牌照为桂•A5680挂的大货车尾部发生追尾,致使两人被困于驾驶室,一人头部被轻微刮伤,神智清楚,还不时将车上日常用品丢出车外。另一人头部手部的刮伤较为严重,流失大量鲜血,双腿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而一辆牌照为赣E•89087的民用货车整个车身翻转过来,斜躺在公路上,造成驾驶员直接死亡的惨剧。

  救援人员用电动剪切钳等工具对驾驶副座进行破拆,由于车门损坏程度较大,根本无法打开,官兵们只能从车窗上寻找突破点,在将变形的车窗扩展到有足够的空间后,被困者从腿部开始逐渐伸出窗外,被官兵们缓缓接住。历时30分钟,成功将该人员救出。

  另外一组救援人员对驾驶室位置的被困人进行施救,由于剧烈的刮伤,被困者头部以及手部流出大量鲜血,随时可能因为失血过多导致突然休克。医护人员对被困者的头部及手部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在包扎完伤口之后,紧接着又发现驾驶室上方的车皮几乎紧贴被困者头部,仍然无法快速救出被困者。官兵们只有将情况告知交警部门,在现场交警部门的吊车的协助下,将整个驾驶室的空间再次扩大,并利用液压顶杆将被困者双腿部位拥有足够空间,历尽近70分钟后,官兵们抱出了满是鲜血的被困者,缓缓将他递交到众多消防战士的手中,抬上担架、送上了救护车。

  事后,据第一位被救出的被困者称,当时一辆民用货车突然间翻身,而与他一起轮班驾驶的同事为了避让这辆民用货车不慎撞上了前面一辆大货车,至于最前面一辆牌照为豫•P2B87挂的大货车是如何撞上护栏的尚且未知。具体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