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男子执意要睡重症观察室 护士拒绝后被追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醉男子执意要睡重症观察室 护士拒绝后被追打

2010年08月29日 10: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日晚上11时许,在宿迁市人民医院院内,一个年轻的护士被病人亲朋追打,最后万般无奈之下躲进了医院大门外的出租车内,直到警察赶来,护士才敢下车回去。事发时停在宿迁市人民医院门前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目睹了这一幕,异常气愤地打电话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看到的情形。

  喝酒男子执意要躺在观察室病床上

  根据刘师傅的描述,记者昨天下午找到了当晚被追打的护士田甜(化名)。据田甜介绍,27日晚间10:30左右,她正在值班,这时两个男子扶着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男子走进了急诊室,后面还跟着一个穿白色衬衣的男子。田甜注意到,被搀扶的男子脚步漂浮不定,她根据此人的步态,就判断出这个人一定是喝醉酒了。她扫了一眼旁边的两个男子,一个胖些,一个瘦些。两人把男子扶进重症观察室,说那人喝醉了,要挂水。

  田甜当即安排两人帮那男子脱去鞋子,躺到病床上。这时,瘦一些的男子顺势躺在了“观3”床上,表示自己也喝多了,一起挂点水。考虑到重症观察室的病床是抢救危重病人用的,而瘦一些的男子相对来说喝得少些,田甜当时没有同意,建议他躺到手推床上。几人当时没说什么,当田甜出去拉推车走到门外时,就听到胖些的男子在里面说,如果病人从推车上跌下来,跌死了怎么办?

  田甜找到内科的陈医师,说明了情况后,建议让饮酒较少的瘦些男子躺在推车上治疗。就在她和陈医师一起准备走入观察室的时候,胖些的男子听到了田甜和陈医师的对话,当即跟了上去,“你让谁走的?你信不信我能扇你?”田甜说,一看就知道这个男子也是喝过酒的,见他骂骂咧咧的,田甜没有理他,转身走开。不料男子追了上来,甩开手就要打田甜,一旁的陈医师见了,把男子死死抱住。

  护士一路躲避,出租车成了“庇护所”

  田甜吓得当即顺着走廊往门口的保卫室跑去,只听脚边有东西破碎的声音,原来那胖些的男子见追不上她,把东西扔过来想砸她。“有人喝过酒闹事”,田甜惊恐不安地向几个保安说明了情况。保安答应过去看看,只留下一人值班。不一会,田甜看到那个男子走出急诊室,往门卫室这边走来,她急忙跑出去,躲到了门诊楼的导医台里。此时,田甜异常害怕,她站在导医台内,透过透明的门诊楼一楼玻璃向外张望,同时用手机向同事了解情况。同事说,男子还在急诊室骂骂咧咧的。

  约20分钟后,田甜看到那个男子又朝门诊楼走来,这时男子已走到了台阶上,身穿白衣的男子跟着。此时,田甜再想躲避,已经来不及了,她只有装着没看见的样子,表面平静,目不斜视,心里就像小鹿一样乱撞。男子见田甜站在里面,接连问了几句。田甜没敢吱声,男子走近几步,认出了田甜,“你不要以为这件事没有了,我明天还要找院领导。”男子说着,就上来拽田甜的衣服。白衣的男子站在一边,不停地劝说着同伴。

  趁着男子被其同伴劝阻的时候,田甜找准时机,一下子挣脱开来,跑了出去,她一边跑,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由于害怕男子再次追过来,田甜躲在了门口的一个出租车里,“师傅,如果有人来追,你开车就跑,有喝过酒的人在闹事。”5分钟后,科室的人打电话告诉她,警察来了。田甜才放心地回去。

  警方已调取事发时视频调查处理

  警察在向田甜询问了有关情况后,让其暂时回避一下。警车开走后,田甜注意到,那个男子还站在院内松树旁观望,似乎在等待自己。田甜吓得呆在门卫室,不敢再随便走动。

  一直到近深夜12时,同事告诉她,醉酒的男子输完液已经走了,田甜一直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此时,田甜躲避男子追打已有一个小时左右。

  田甜说,男子扬言认识自己,并称事情不会就这样结束,现在自己很害怕,怕遭到报复。“如果医护人员连自己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还怎么去救死扶伤啊?”田甜不解地问记者。

  记者从附近的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当晚已经出了警,并调取了事发过程的视频资料,目前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