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上大学:西安90后女生骑车14天抵京报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零排放上大学:西安90后女生骑车14天抵京报到

2010年08月29日 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王小涵父女抵京后在学校门口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林业大学新生报到点昨天来了位与众不同的女生。她是环境工程专业新生王小涵,在父亲的陪伴下,骑了14天的自行车,从西安来到了北京。

  风尘仆仆的王小涵来到“测测你的入学碳排放量”的活动现场,绿色志愿者们为每名新生计算一路上的碳排放量。大多数同学都是坐火车来的,还有坐飞机的,都产生了少则几十千克,多则几百千克的碳排放。而王小涵则成为了零碳排放上大学的第一人。

  骑自行车报到,是王小涵的快乐之旅,也是她作为林业大学生开始绿色生涯的第一步。戴着灰色头盔,身着嫩黄色的运动衣,车座上插的红色小旗上写着“新起点,新旅程——西安王小涵父女北京林业大学报到之旅”。

  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她和父亲从西安出发,沿310国道向东,途经河南三门峡、洛阳、郑州,河北石家庄、保定等城市,全程约1200公里。每经过一座城市,他们都在小旗上盖下了当地的邮戳以作纪念。

  行程是王小涵自己策划的。父亲在各地的车友也提供了路线和方案,以确保能按时抵京。但也有很多人不太理解。“骑自行车不但环保,可以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还能锻炼意志。”王小涵这样解释选择这种方式来校报到的原因。

  在别人眼中的壮举,在王小涵看来没有什么特别。早在2005年,她就和父亲一起骑车去过拉萨。多年的骑车经验,为这次旅行积累了不少经验。(通讯员铁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