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风情:榕城动漫族“秀”出夏日新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闽都风情:榕城动漫族“秀”出夏日新时尚

2010年08月29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29日电 题:动漫周边成潮流 榕城动漫族“秀”出夏日新时尚

  作者 李金枝 张建忠

  长长的暑期,当《堂秀才》、《三七小福星》、《妈祖》、《陈靖姑系列》、《万寿桥传说》等福州动漫原创作品又开始热播的时候,榕城动漫族比本土动漫原创作品更原创地创造出夏日新时尚。

  走在福州街头,细心观察福州年轻人的装饰品,多是动漫周边。细访缘由,如今榕城年轻人青睐动漫周边,喜欢收藏,“秀”出时尚。

  动漫周边?要是你不知道这个专业词语,那就out了啦。它的全称是动漫、游戏周边产品,如模型、饰品、玩具等。近年来,随着《变形金刚》、《怪物史莱克》、《哆啦A梦》以及《守护甜心》等一系列收视率奇高的影视作品的播出,衍生出来的“动漫玩具”越来越深入人心,认可程度空前高涨。

  福州有一家颇有名气的动漫周边店叫“星star”。店家的动漫周边如漫画、卡通偶像、手办、食玩、扭蛋、模型、原版匙扣、手机链,让福州延安中学初三的张志杰看得目不暇接。最后,他决定挑选3个高达的扭蛋,每个8元钱。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喜欢看《机动战士高达》系列,它的每一部作品故事情节都非常曲折,回味无穷。爱屋及乌,凡是有关高达的动漫周边,都会第一时间过来购买收藏。张志杰表示,收藏四年来,玩的其实就是个性,是年轻人的文化。

  “星star”的老板张德昭兴致勃勃的告诉记者,动漫周边玩的就是前卫,开张后受到不少年轻人青睐。这些喜欢玩动漫周边的人都充满了动感,他们对自己的喜好总有自己的理由——漂亮、个性……其中,他们回答最多的就是“好玩!”。“每一代人都有自己认为好玩的东西,像我这样从小在动漫、游戏中长大的人来说,就喜欢玩动漫周边,就喜欢《阿拉蕾》、《七龙珠》、《叮当猫》等。”张德昭微笑地说。

  福州其他地方几家动漫周边店,也是门庭若市。许多漫迷纷纷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正因为每个人不同的喜好而与众不同。动漫周边产品,尤其是新模型,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一上市就会立刻被抢先订购。普通的小挂件10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如果是限量版的就要超过千元,林小姐购买的限量版钢铁侠花了1600元。林小姐表示,虽然“秀”时尚需要付出金钱的代价,但每每在家橱柜上看到属于自己的东西时,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如此看来,极力想打造“创意之都”的福州,已有了广泛的群体基础:福州年轻人用动漫周边让自己玩得更加时尚。

  来自福州软件园的消息,到了明年元旦,中国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基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便会启动福州首个动漫体验馆,目前为止,福州最大的动漫周边产品售卖点,也会在体验馆内“安营扎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