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一94岁老人向法院状告儿子索要赡养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陵水一94岁老人向法院状告儿子索要赡养费

2010年08月29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8月29日电(许平飞 林小丽)海南94岁的徐大爷将自己的儿子告上法庭,索要赡养费。近日,海南陵水县法院椰林法庭受理了这起赡养纠纷案件,并通过亲情调解化解了这对父子之间的矛盾纠纷。

  徐大爷现年94岁,共养育了二子一女。三个子女都早已成家立业,各自有自己的生活。按照当地习俗,父亲徐大爷由长子赡养,母亲徐大娘则由小儿子赡养。1990年,徐大娘先于徐大爷离开了人世,之后小儿子均没有向父亲支付赡养费。徐大爷有时也向小儿子索要生活费,但小儿子均未支付,认为徐大爷是由长子赡养的,自己不应该支付费用。随着时间的流逝,父子之间的关系便逐渐淡漠。2009年,徐大爷的长子过世,徐大爷便一直由长孙赡养。2010年8月,徐大爷认为小儿子未尽赡养义务,遂向椰林法庭提起了诉讼,要求小儿子给付1990年至今以及今后的赡养费。

  海南陵水县法院椰林法庭受理了该案,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系父子关系这一特殊性,决定深入双方家庭,从“情”字入手,解决纠纷。

  经过法官调解,最终父子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小儿子愿意补付4000元给父亲作为1990年以来的赡养费,定于2011年春节前付清;从2010年8月11日起算,小儿子每月支付150元及20市斤大米给父亲作为父亲的生活费,直至父亲过世时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