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街头遇袭受伤 爱人代发微博期警方早日缉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方舟子街头遇袭受伤 爱人代发微博期警方早日缉凶

2010年08月29日 22: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科普作家、学术打假人士方舟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科普作家方舟子29日傍晚遭遇不明身份的歹徒袭击,腰部受伤,目前情况稳定。

  29日晚,记者在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鲁谷派出所见到方舟子时,他正在接受警方询问。方舟子对记者回忆说,29日下午他在住所附近接受某电视台采访,17时采访结束,他将两位记者送上出租车后,一名男子迎面跑来,朝他脸上喷了不明液体。方舟子称,对方使用的液体有刺激性气味,被喷到后“感觉被麻醉”。

  方舟子称,随后又有一名陌生男子向自己抡起铁锤。“我闪开后向家的方向跑去,对方将铁锤扔了过来,第一次没砸到,他捡起后再次向我扔来,击中了我的腰部。”记者看到,方舟子腰部有一处明显的淤痕。

  记者从鲁谷派出所了解到,17时18分许,警方接到方舟子的报警后,迅速派出巡逻车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石景山公安分局刑侦、派出所等部门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事发后,方舟子的爱人代他发表微博称,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到两个埋伏歹徒袭击,受轻伤,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记者周宁 卢国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