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遭喷辣椒水锤击受轻伤 疑打假遭到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方舟子遭喷辣椒水锤击受轻伤 疑打假遭到报复

2010年08月30日 02: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傍晚,著名互联网打假人士方舟子在新浪的微博中透露,他在北京住所附近遭歹徒袭击受伤。该微博以方舟子的爱人名义透露,方舟子刚刚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

  昨日19时45分,记者登录方舟子的新浪微博,一篇以方舟子妻子的口吻发布的博文透露了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袭,发布时间是18时19分。微博中写道:“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两袖清风,铁骨铮铮,为民除害,无怨无悔,更无所畏惧。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记者发现,已有7955人转发了该篇微博,还有4582人针对此事发表了评论,而且数字一直在不断地更新。

  著名打假人士司马南说:“很无奈,也很同情,我也是多次遇到这种事情,也多次流血。方舟子们的安全问题谁来保护?”司马南在新浪微博中说,8月29日下午5时许,方舟子在家门口遭袭击。他是在小茶楼接受完辽宁电视台的采访,一个人返回家时在路上遭到袭击的。两个歹徒,其中一个用喷雾装置先喷方的脸,然后,另一人手持铁器冲上来,抡起来打,方狂跑得以逃命。此刻,方舟子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我刚刚与他通过电话。”司马南19时20分在微博中写道。

  著名香港媒体人闾丘露薇在微博中针对此事发表评论,“公民被打,执法机构都有责任调查,缉拿凶手,司法机构都有责任给予违法者法律制裁,不管是因为私人恩怨纠纷还是打击报复。而方舟子被打,因为他一直做的事情,很明显是属于公共事件,更需要给公众一个真相。”

  昨晚,记者拨打方舟子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后从北京警方获悉,昨日17时许,石景山警方接到一名方姓中年男子报警称,他在石景山区鲁谷南路大同人家餐馆附近被打。接警后,鲁谷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民警询问,该男子自称叫方舟子,下午与人谈完事后步行回家,步行至鲁谷南路时,迎面一名男子用喷雾装置喷射他的眼睛,随后背部又遭到偷袭,方舟子意识到遭人袭击,立即拔腿逃跑,随后便拨打电话报警。

  石景山警方表示,目前分局刑侦支队和派出所正在开展工作,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方舟子:疑打假遭报复

  晨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昨天晚上7时左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拨通了方舟子的手机。方舟子称,他的伤势不算严重,因为他跑得很快,两名歹徒在后面没有追上,他只是腰部被扔出的铁锤砸了一下,擦破皮,流了血。

  至于打人的人到底是谁?方舟子说,打人的人他并不认识,但是他对这个事件的原因也有一个自己的猜测。方舟子称:“肯定是因为打假遭到报复了,是不是和最近唐骏的事情有关,我不好说。也可能是别的事情,因为6月底的时候,我的朋友方玄昌被打了,而且打得更厉害,也许这两个是有关联的。”

  方舟子提到的方玄昌是《财经》杂志的一名编辑,与方舟子交往颇多,撰写和编发过多篇打假报道,揭露了假冒的学术奖项和论文剽窃、草本“抗癌药”和所谓能“预报地震”的专家等。记者了解到,方舟子所说到的这个打人事件发生在6月24日,当天晚上,方玄昌在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住所附近也遭到两名歹徒的袭击。当时,那两名男子持钢棍猛击方玄昌,他被钢棍多次击中,头部有很深的伤口,背部有多处淤青。

  另外,记者也注意到,方舟子被称为“打假斗士”,他的“打假”活动这几年很受关注,除了几年前的朱苏力招生事件,最近的打工皇帝唐骏学历造假事件,他最新发表的一个言论是关于“国学天才”不能破格录取到复旦大学的事情。前天,方舟子在微博列指了这位陕西考生孙见坤的一系列所谓“剽窃作品”,引发了网络舆论的热议。(记者 郝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