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现“课桌征婚”族:沉鱼落雁但不温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大学现“课桌征婚”族:沉鱼落雁但不温柔

2010年09月0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9月1日电(王艳玲 王春龙)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记者在江苏大学某教室意外发现,一些课桌被在校大学生用以“秘密公开”登载“征婚”启事。

  “本人身高177cm,体重130斤,品貌端正,家境殷实,欲征一女友,要求如下:长相中上等,性格温柔,长发。”三排遒劲有力的大字像猫一样趴在桌肚里,旁边附有依旧写得豪迈的手机号码和QQ号。根据恢复情况看出,此启示受到了部分人的问津,“短发可以吗?”“右脸颊有颗痔可以吗?”“有沉鱼落雁之容,但不温柔,可以吗?”对话到此戛然而止,没有看到登载者的继续回复。记者猜想,或许,期间,已经有某位自信女生通过电话向其抛出了“绣球”;亦或许,这些怯怯生生的试探性留言委实让该男生为难,推思拿捏过后方觉,此处无声胜有声才是最佳制胜方略。目光在课桌下环移,同样的征友启示不一而足。内容或简短,或冗细,或直白,或含蓄;字体或局促扭捏,或磅礴大气。

  记者看到,除了在课桌上有此类征婚启事,墙壁上也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早在暑假前,课桌征婚一族已在校园出现。江苏大学心理专家丁老师指出:“真正的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这些学生追求的,与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排遣寂寞的情感依托,或者说是新鲜短暂的激情。但是激情很快会随时间而冷却,两个人共同的兴趣和精神层次对于情感的维持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其重要性与日俱增。正常的爱情会经历四个阶段,取样与评估,互惠,承诺和制度化。这种爱情往往因为第一个阶段为凭感性随意取样,都维持不长久反而耗费人的精力和时间。”同时一名周兴教授指出:这和目前大学生理想的缺失有关。大学生应以学业、事业为重,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学校应加强对学生人生理想相关方面的教育,使学生心态重心放在如何学习和追求理想上。”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