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投资”忽视了情商的缺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恋爱投资”忽视了情商的缺失

2010年09月02日 14:1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洪山区某高校大二学生杨林告诉记者,到校前父母给两份费用,—份生活费,—份是“恋爱经费”。记者发现,“恋爱经费”近年来在武汉高校大学生中悄然兴起。(9月1日《武汉晚报》)

  “恋爱经费”成为一些家长给子女的必备开支,颇值得玩味一番。对孩子未来婚姻走向的担忧,家长们的无奈也有几分黑色幽默。

  这几年,大龄剩男剩女一族的出现,不免令家长们乱了手脚,各种快餐式的相亲会也应运而生。“恋爱经费”看似有未雨绸缪的意味,但造成家长如此紧张与担心的局面,却是情商教育的缺失。

  说实在话,从家庭教育到学校教育,孩子的成长始终是一条走在智商的路上,而情商往往被漠视。孩子走出校园和家门,显得很茫然,更况且在婚姻家庭幸福这等大事上,父母们的“干涉主义”还紧抓不放。因为求学、就业竞争的压力,很多青年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对自己的婚姻确实不知所从;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与缺陷。

  “恋爱经费”无疑是种情感交际的投资,但能否真的唤回大学生“沉睡”的情商?现在的大学校园里,拜金主义不算稀奇。“恋爱经费”在某种意义上给予学生物质的支持,但如果引导不当,后果也颇为难料。

  我想,既然是对情商教育的漠视导致了人生道路上的“隐患”,那么过犹不及的“恋爱经费”,虽看似有点荒诞,也值得我们进行必要的反思:让情商教育真正清晰起来,且得到足够的重视。毕竟有些事情花钱也要讲究学问。 郑文职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