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大晒教师节礼品清单 商家借势大打感恩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大晒教师节礼品清单 商家借势大打感恩牌

2010年09月06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师节快到了,许多家长大方地在网上晒起自己的送礼清单,手表、饰品、手机、化妆品甚至香港游都在考虑之列。有的还善解人意地教给大家“教师节送礼之八项注意”。这样热火朝天的送礼势头,难免让人担心:“教师节”可别变成了“送礼节”。

  一块手表换个班长

  网友“由零开始”说,马上要到教师节了,我和孩子妈商量了一下,决定送班主任一块手表,据说是代表什么“为人师表”。我在网上买了一块名威手表,花了我1000大洋!周日当天我带着孩子拎着手表袋子去了老师家,看了发票的老师,脸上洋溢着“和蔼可亲”的笑容,聊了半个多小时。走的时候让我雷到了:老师居然说打算这学期让我儿子当班长!

  去香港出差的胡女士忙完了公事就开始忙着给老师置办礼物,最后选中了四五百元一瓶的雅诗兰黛眼霜。“没办法,一问周围的朋友们,没有几个教师节不送礼的,我们可不能成为‘少数人’。”胡女士说。

  “教师节送什么最伤脑筋了”,不少学生家长表示,现在送什么都不如送商场或超市的购物卡好,老师自己想买什么都可以。

  在一份引起网友热议的网帖《晒晒我这两年教师节送礼清单》中,发帖者详细晒出了他在教师节送礼的情况:比如送了教导主任1000元商场代金卡,送了班主任汉王手写板一块,送了英语老师500元商场代金卡……”

  网上出现天价礼品

  在淘宝网刚输入“教师节”3个字,就显示有326万多个“宝贝”。教师节礼物还分为实用型、创意型、感恩礼物等。

  记者发现,“天价礼品”也出现在教师节礼单中。在一家送礼网站举办的“感恩教师节”专场中,不但有8888元的红檀、黑檀象棋,还有售价11689元的美国加州干红。“真送了,老师敢要吗?”一些网友忍不住议论:可别真让“教师节”变了味道,成了又一个“送礼节”。

  教师节经济日渐升温

  “回馈教师折上折”、“教师买房团购有优惠”、“凭教师证购买珠宝可享受7.5至9.8折优惠”,随着教师节的临近,针对教师的各类促销活动也纷纷登台,车市、房市、旅游、商场、餐饮,不少精明的商家都打着教师节的旗号大做文章。

  “以往教师节跟商业促销根本不沾边儿,商场主要看中的还是几大传统节日,但近几年‘感恩’牌格外吃香,使得‘教师节经济’日渐升温”。蓝岛大厦营销部武萍告诉记者,商场前些年基本没有专门针对教师节的促销活动,现在也开始关注了,“教师节期间的促销活动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不仅针对教师本人,更为拉动学生和家长的消费。”

  销售黄金珠宝的卖场也看到了教师这一潜在的消费群。菜百、国华都推出了“感谢师恩”教师节专题活动,铂金“秋韵”系列专门为教师推展。

  北京商联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教师节的“商业价值”本身其实不算高,学生一般倾向于买些价格低廉有意义的礼物送给老师,而老师也往往不希望学生送太过贵重的礼物给自己。不过,现在的商家越来越看重节日,愿意以节造势,因此教师节经济也渐渐被扇乎起来了。(杨滨)

  网上流传送礼八项注意

  -不要送太贵重的礼物,会显得太为功利,多半会被老师拒绝,而且对自己也是个负担。

  -千万不要直接去问老师喜欢什么礼物,这样多半会遭到拒绝,诚意也会受到怀疑。

  -不要去打听其他爸爸妈妈送什么礼物,更不要攀比。

  -不要送一些不切实际的礼物给老师,如礼服或者高档的首饰等,要考虑老师在日常生活中能否应用你送的礼物。

  -谨记除去价钱牌及商店的袋装,无论礼物本身是如何不名贵,最好用包装纸包装,有时细微的地方更能显出送礼人的心意。

  -礼物的价格并不是主要的决定因素,有些自己制作的礼物,才特别令老师感动。

  -礼品比较新颖的话,还有必要向对方说明具体用途、用法,好让对方对你送的礼物更加了解。

  -送礼时,为了说明自己重视对方的态度,可以说,“这是我特意挑选的”,“相信你一定会喜欢它”。不要说什么“没有准备,临时买来的”、“没有什么好东西,凑合着用吧”之类的话。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