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10余亩农田遭强占 村支书跟踪威胁村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平顶山郏县10余亩农田遭强占 村支书跟踪威胁村民

2010年09月10日 10:0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亩地每年300~400公斤的小麦作为“租金”,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高庙村的多名村民向记者反映,称他们的10余亩农田被当地村干部用这一方式强行征用,阻挠者遭到殴打。而记者在采访中,目睹了村支书威胁向记者反映情况的村民。

  郏县安良镇与钧瓷重镇——禹州神垕镇相邻,而高庙村位于两镇交界处,最近几年来被众多陶瓷企业青睐。

  9月8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高庙村村民韩仁义的地头,该地块位于禹神(禹州到神垕)公路的南侧,交通非常便利。偌大一块田地四周已被砖块围了起来,留下一个没有完工的大门。看进去,地里面仍然种着玉米、花生、红薯等农作物,紧靠大门的一块地的农作物已被毁坏。

  70岁的韩仁义说,围起的10多亩地,有他家5.3亩。村主任曾到家里说过买地的事,但他没同意。在商量未果的情况下,1个多月前几名男子带着一辆挖掘机来推地里的庄稼。“我上前拦住,过来4个人,拖着我拽到一边,还给我几拳。”韩说,一直到现在,腹部还时不时疼痛。

  根据村民的介绍,记者粗略一算,被占的土地超过10亩,而圈起来的土地有几十亩。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结束采访,准备和村民一起回去拿材料时,意外的遭遇发生了。

  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车前,下来5个人,为首的一名中年男子下车就嚷:“说记者来了,在哪儿呢,谁是?”说着走到记者面前。看完记者的证件后,为首的中年男子自称是安良镇神前村的村支书,圈地是为了镇里的招商引资项目。

  随后,李支书呵斥坐在记者车上的韩仁义:“好好说,别说错了。”“你哪里受伤了,来来来,让我看看。”“那么大年龄了,你早晚得死!”车上的一名村民见状,连忙下车。而李反复打开车门五六次,要把韩仁义拽下来。随后,记者绕过黑色轿车,带着韩仁义等人回到高庙村。

  车还没停稳,黑色轿车尾随而至,李支书下车,质问韩仁义的儿子:“人家都同意(卖地)了,你为啥不同意?”为避免意外事情发生,记者拨通了安良镇政府一名负责人的电话,随后与这名负责人一起离开了高庙村。

  这名负责人表示,“李支书”名叫李欣,是该镇神前村的村支书,由于圈起来的土地中部分是神前村的,所以由高庙村和神前村两村的村干部共同负责。该负责人称被砖墙圈起来的地并不是基本农田,而是“建设挂钩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时不需要报省政府,只需要报市政府同意即可。目前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该负责人表示,平顶山市人大、市国土资源局也都接到反映,已过来调查了,镇里已经要求,如果有村民确实不愿意的话,将拆掉围墙,恢复耕地原貌。 记者尚杰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