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超高龄大熊猫“娅娅”在成都顺利产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岁超高龄大熊猫“娅娅”在成都顺利产仔

2010年09月11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9月10日电 (杨菲菲 杨杰)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20岁的超高龄雌性大熊猫“娅娅”10日顺利产下了一只大熊猫宝宝。据介绍,这是“娅娅”产下的第13只幼仔。

  “娅娅”是全世界圈养条件下首例成活的双胞胎大熊猫中的一只,出生于1990年,当时正恰逢北京亚运会前夕,为了纪念北京亚运会的召开,它被命名为“娅娅”。

  据成都大熊猫基地专家介绍,从10日凌晨2时许开始,“娅娅”就表现出烦躁不安的情绪,4时50分,“娅娅”娩出幼仔。经专家称量检查,这只幼仔为雌性,初生体重155克,健康状况良好,目前正由经验丰富的妈妈“娅娅”精心照料。

  “娅娅”之母系高产大熊猫“庆庆”,“庆庆”一生共生产9胎13仔,并创造了13仔全部成活的圈养大熊猫繁育纪录。“娅娅”充分继承了母亲优秀的繁育能力,从7岁第一次开始生产,到目前已生产9胎13仔,成活12仔。

  成都大熊猫专家表示,“娅娅”在大熊猫中属超高龄产妇,它今年20岁,相当于人类的60岁。目前成都大熊猫基地比“娅娅”产龄更长的仅有大熊猫“冰冰”。

  记者了解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已诞下11只大熊猫宝宝,截至10日,该基地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了97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