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假冒安监局杂志社记者诈骗获刑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假冒安监局杂志社记者诈骗获刑3年

2010年09月11日 02:5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胜利

  河南一农民假冒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现场》杂志社记者,以能给他人办来排污许可证为名,骗取他人现金4.8万元。昨日,记着从新密市检察院获悉,被告人任喜明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现年39岁的被告人任喜明系新密市农民,家住郑州市金水区岗杜街。

  高中毕业后,任喜明先后在河南省某县级市晚报社、某省经济日报社及一些国家级媒体驻河南工作站干临时工,主要负责收集新闻材料、协助发行、网上报道等工作。

  10多年临时工的生涯,让任喜明了解了一些人对负面报道的处理办法。

  2009年11月30日,被告人任喜明来到新密人刘某开办的耐火厂,谎称自己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现场》杂志社记者,能够帮助没有排污许可证的刘某办证,并取得信任。在新密市青屏大街东段“三和涮锅”店内,任喜明骗取刘某4.8万元。

  之后,刘某因联系不上任喜明,就给《安全现场》杂志社打了电话,却被告知该单位并无此人。刘某就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4月1日,任喜明在新密市气象街北段被公安机关抓获。

  案发后,任某家属退还赃款4.8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