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自称中南海警卫团军官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业男子自称中南海警卫团军官诈骗

2010年09月11日 06: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无业男子于某,佯称自己是中南海警卫团军官,只需要两万元介绍费,就能保送他人子女读军校,骗走两位家长4万元。昨天,巫山县检察院透露,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批逮。

  今年7月,马某妻子在巫山县人民医院住院,同室病友韩某有个23岁的男友叫于某。马某称,于某穿名牌,抽“中华”、“天子”:“一看就是有钱人,来头不一般。”闲谈中于某透露,他是中南海警卫团政治保卫处处长,同国内一些军校领导关系非常好,并亮出印有“中南海警卫团政治部保卫处长于某”的军官证和军队驾驶证。恰好马某儿子成绩不理想,于是,夫妇二人商量凑点钱,让“小于”帮忙找个好点的军校。

  马某说,于某常称和巫山县委某领导很熟,7月中旬,于某称,该领导要来慰问女友韩某。果然,半小时后,一位女孩手捧鲜花来到病房,声称是某领导委托她送给韩某的,并附送一张贺卡,上有该领导的签名,还有500元慰问费。

  此后,深信不疑的马某夫妇托于某为儿子找军校,对方一口答应:给两万元疏通费,保送读石家庄某军事学院。8月1日,马某夫妇将两万元交给于某,于某拿出军校录取审批表让马某儿子填写。并称,填完后,就可直接录取。

  马某表弟刘某得知此事,也找到于某,央求他帮忙为儿子弄个名额,于某表示可想想办法。第二天一早,于某通知刘某,称南京某军校还有个名额,让他去宾馆填表,刘某立马带上两万元前往。邻居向某听说了,也赶来请于某帮忙,让其女儿读军校。兴奋中,向某用手机给刘某儿子拍照,无意中将于某也拍了进去,一向高调的于某坚持要他删掉,并将两万元退给刘某,称“有人不信任他”。刘某和向某再三解释,并删除照片,于某才勉强收钱。

  8月4日,于某通知向某5日去填表,并准备两万元现金。听说于某“2006年参的军”,马某朋友杨某称:“4年就升处长,不现实。”他的怀疑引起大家注意,随后,马某托人询问和于某要好的领导,答复是“不认识”,让他们报警。

  很快,民警将“于处长”控制。经查,于某是河北承德市隆化县人,初中文化,无业,去年打工时认识了韩某。

  于某供称,军官证、驾驶证是在武汉花300元买的。“领导送花”,是他花钱找的托儿,目的是想让马某等人相信他有能力。“领导的名字是从电视新闻中看到的”。据悉,从骗得4万元到穿帮被捕,前后3天,于某便挥霍掉了两万多元。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邹继国 姚宏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