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凌晨撞死人逃逸 家门口一盆纸钱灰烬泄天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凌晨撞死人逃逸 家门口一盆纸钱灰烬泄天机

2010年09月11日 13:3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日晚,巴南区界石镇发生一起车祸,菜农赵湘坤丧身车轮下,肇事司机却趁着夜色逃逸。交巡警全城联动查找肇事车辆,最终将嫌疑人王某锁定,但王某拒不承认肇事逃逸事实。不过,他家门前的一盆没有燃烧完的纸钱却让他现了形。

  昨日,交巡警告知赵湘坤家人破案消息时,本以为破案已无望的赵家人忍不住泪流满面。

  出门卖菜一去不回

  今年63岁的赵湘坤是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大河湾社人,卖菜为生。本月4日晚,赵湘坤用滑板车推着一挑木耳菜和二三十斤丝瓜,到界石镇上农贸市场去批发,这一去就没再回来。

  5日凌晨零点过,赵家人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老赵今天为啥没有送菜来?”以为丈夫可能临时有事耽误了,赵湘坤的老伴艾荣会没有在意。

  次日凌晨两三点,客户的电话不断打来,说菜不送到明天生意就做不成了。艾荣会有些急了,出门去寻,在距离农贸市场约一公里多处的内环城市快速路界石进入南环匝道处看到一摊血迹。艾荣会没有在意,由于没有找到丈夫,她回家去等候。

  一直到5日凌晨6时许,丈夫都没有回来,这在以前从没有过。艾荣会慌了,给姐姐、侄儿等打电话询问,都说没见人。

  肇事司机开车跑了

  担心赵湘坤年纪大摔倒,家人找到界石医院打听。听说南环匝道处出了车祸,家人赶到处理事故的市交巡警总队城市快速道路支队队部,一眼就看到了赵湘坤的滑板车和木耳菜。

  赵湘坤死了,死于5日凌晨零时30分的一场车祸,事发地就在艾荣会看到的那摊血迹处。

  事后的调查显示,5日凌晨零时30分许,一辆面包车由界石往南环方向行驶,车行至南环匝道处时,撞上道路右侧的赵湘坤。肇事后,司机不但没有报警,反而开车逃逸。零时50分,交巡警接警赶到现场,赵湘坤经现场急救医生诊断已死亡。

  车祸发生在凌晨,当时现场没有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当地也没有监控摄像头。通过勘查现场,交巡警发现一丁点车辆保险杠碎片和车大灯。

  肇事司机到底在哪儿?

  家人发帖寻找线索

  赵湘坤和艾荣会只有一个25岁的独生儿子,在沈阳当兵。得到父亲去世噩耗的小赵,次日即赶回重庆。

  自从19岁入伍后,小赵很少回家,上一次回家还是前年伯父去世时。眼看父亲匆匆离世,留下体弱多病的母亲和年逾九旬的奶奶,而肇事司机却不知所终,小赵心如刀割。

  在遍寻线索无果的情况下,9日晚8时许,小赵在网上发帖《还我们一个公道,大家一起把肇事者找出来》,向众网友求助,“……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痛不欲生,让我不知所措,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好心人提供相关线索,把肇事者找出来,让他承担该承担的责任,让我的父亲在去天堂的路上得到安慰。”

  全城查找肇事车辆

  在小赵网上发帖寻找线索时,案侦民警也在寻找案件突破口。经过分析遗留现场的保险杠碎片和车大灯,交巡警将肇事嫌疑车判定为灰色长安之星面包车。然而,查询车管所车辆资料库,民警发现全城的灰色长安之星面包车有几千辆!

  为告慰死者和家属,案侦民警一边加大对事发现场的再分析、勘查,调取事发现场外围的所有监控摄像,查找事发时段进出的长安面包车,一边通过车辆经销商和厂商找寻线索。

  6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向全市300个平台发出协查通报,全城盘查灰色长安之星面包车。3天时间里,民警调查大小汽车修理厂上百家,并大量盘查嫌疑车辆。

  9日,好消息传来:有市民反映,界石一家汽修厂进了一根长安之星保险杠和一个右大灯。进一步调查,一辆经过维修的牌号为渝ADG6XX的灰色长安之星进入侦查视线。

  纸钱灰烬泄露天机

  9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巴南区某小区发现嫌疑车辆。接近6个小时的蹲守后,晚10时许,一个中年男子出现在车旁。蹲守民警一拥而上,将中年男子控制住。

  “干嘛抓我?我没有犯法!”起初,男子态度强硬。

  中年男子姓王,民警带着他回家搜查。王某家住在一栋独栋楼房顶楼,顶楼只有他一家。在王某家大门铁门旁,民警意外发现一个火盆,盆内还有一些没有燃烧完的纸钱。

  “你家死人了?”民警问。“没有。”王某答。“那给谁烧的纸钱?”民警追问。王某低头不语。

  经连夜突审,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终于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目前,警方已将王某刑事拘留。

  昨日,记者上网发现,有人以“重庆交巡警”为名,对小赵的帖子进行了回复,表示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已侦破,并配发了相关图片。网友对交巡警的神速破案表示肯定。

  市交巡警总队证实,此帖的确为警方发布。(涂静 古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