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打造“山寨杜邦” 三无公司年热销35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男子打造“山寨杜邦” 三无公司年热销3500万

2010年09月11日 14: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造假的生产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南通开办“三无”公司生产假冒美国杜邦农药,一年热销3500万,成全国最大农药造假案

  一家“鬼魅”公司 汽渡边的厂房里竟有“杜邦生产线”

  一桩暴利的生意 假杜邦网上一年卖了3500万

  警方调查获悉,早在2008年底,姚兴安、王宇建、余永柱等人就决定合作生产假冒的杜邦产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余永柱以技术入股30%,负责提供氯虫苯甲酰胺原药的整体工艺技术;姚兴安以资金入股70%,负责整体经营管理;王宇建负责假冒产品的销售。这样,一个完整的造假售假链条就“完美出水”了。

  在租赁了远离市区的南通振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车间、仓库及办公房后,他们还招募了工人,并经过调试,形成了年产20吨原药的能力。他们还在互联网上虚构“南通天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信息,吸引客户。由此,一个既没有经过工商登记注册,也没有获得农药生产许可和销售登记的专门生产美国杜邦公司专利产品的特大造假公司出现了。

  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张炎说,虽然产品热销,但这条生产线上,除了车间主任外,几乎没有工人知道他们生产的是什么、做什么用;产品销售没有门店,而是通过“乌有”的南通天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网上发布、电话洽谈、QQ联系,甚至连企业销售人员名字都是假的,送货则以“中成药”的名称通过物流、快递公司送达客户。

  记者昨日在百度搜索里键入“南通天野”“氯虫苯甲酰胺”字样,跳出了954个网页,最近的一则广告出现于今年的5月份,广告称“销售正宗杜邦”氯虫苯甲酰胺,货源充足,服务到位,并且提供了很具体的联系方式,其中之一就是王宇建的手机号码。不过到今年7月份,一个ID名为天野集团的网友随即在此广告位跟帖要求版主删掉此广告,原因是广告本身存在问题,而且透露了具体的联系方式,不过,直到这造假三人组被抓时,广告依然还在。

  警方捣毁这一窝点时,发现了姚兴安的财务记录,民警惊讶地发现,从2009年5月5日第一笔销售至2010年6月11日,共销售假冒杜邦专利产品氯虫苯甲酰胺原药22吨,销售金额3325万元;假冒原药终端产品2吨多,销售金额270多万元。也就是说,这一犯罪团伙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内,售假所得竟达到3500多万元!

  一声叹息 这三个“臭皮匠”都曾是业界精英

  谁也没有想到,这起地域之广、数量之大、金额之巨的全国迄今为止查获的最大农药造假案件,竟是3名“70”后“导演”的。

  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张炎说,姚兴安、王宇建、余永柱,这3人可谓是化工行业内的“精英人物”,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年龄最大的姚兴安只有36岁,最小的余永柱才34岁。据悉,姚兴安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先后在多家外资企业工作,对生物化学、企业管理都很有研究。王宇建、余永柱是同班同学,毕业于安徽工程科技学院,余永柱专门从事化工技术研究以及技术转让,王宇建则有很丰富的农化产品销售经验和人脉。

  技术—生产—管理—销售,3人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企业运转流程,可惜的是,他们并没有靠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来经营企业,而是将目光瞄准了世界500强、在中国农民中家喻户晓的美国杜邦公司专利产品氯虫苯甲酰胺,从而走上了不归之路。

  一本万利的造假生意,让这些造假分子获利颇丰,国内外的大量汇款让他们有了大肆挥霍的资本。警方在抓捕3名犯罪嫌疑人时发现,他们刚刚用制假挣来的钱购买了一辆奔驰轿车,才开了不到300公里。

  中国警方快刀斩断这一特大侵犯知识产权的造假窝点,美国杜邦公司是最大受益者之一。9日,美国杜邦公司派出该公司植物保护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经理Tom McHale专程来到南通,向南通警方致谢。Tom McHale告诉记者,由于南通警方6月突袭迅速,阻止了在过去3个月中,假冒的杜邦产品在700万公顷水稻田中使用,这不仅对农民,对中国许多省份的环境都是极大帮助。“‘南通行动’突显了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非法农药行为上的承诺与努力。”

  目前,姚兴安、余永柱、王宇建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犯罪被依法逮捕,南通警方拟于近期移送审查起诉。(章献宏 郭小川)

  相关链接

  杜邦公司

  世界石油化工巨头之一,2007年营业收入289亿美元,隶属于美国十大财团之一的杜邦财团。杜邦财团是由杜邦家族组成的依靠化学工业和军火工业起家的财团。创始人为法国移民E.I.杜邦·德内穆尔。杜邦公司是美国现有最大的化学公司,其所需原料80%是石油。

  杜邦家族是美国最古老、最富有、最奇特的财富家族。这个家族至今已保持了200年长盛不衰,世所罕见。20世纪90年代杜邦家族控制财富1500亿美元,出了250个大富豪,50个超级富豪。在第三代中,家族内部至少有10对堂表亲之间的婚配,成为美国近亲联姻最多的大家族。

  氯虫苯甲酰胺

  卓越高效广谱的鳞翅目、主要甲虫和粉虱杀虫剂,在低剂量下就有可靠和稳定的防效,害虫立即停止取食,药效期更长,防雨水冲洗,在作物生长的任何时期提供即刻和长久的保护。对哺乳动物低毒,对施药人员很安全。

  自从农药问世以来,以杀虫剂为代表的农药,很多时候扮演了“毒药”的角色,直到杜邦公司划时代杀虫剂“氯虫苯甲酰胺”的“横空出世”,我们才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杀虫剂”。因为,只有“氯虫苯甲酰胺”才是“只杀虫”、而且是“只杀目标害虫”的。除此而外,还没有不“伤及无辜”的农药出现。“氯虫苯甲酰胺”能够准确、甚至精确攻击、控制靶标害虫,而对其它生物与生态环境非常友好,以及“无残留毒性”的特点已经具备“生态农药”特殊品质。(郭小川)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