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警察围堵抢劫出租车歹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名警察围堵抢劫出租车歹徒

2010年09月11日 17:1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分钟后将两个犯罪嫌疑人抓获

  本报讯(通讯员韩秀杰)9月8日22时许,2名男子刘某和王某抢劫出租车企图将车主杀害后驾车逃窜。房山警方迅速调集17个单位近100名警力开展围堵查控。90分钟后,在河北涞水警方的配合下,将2名男子抓获归案。

  9月8日22时03分,房山公安分局周口店派出所接到一黑出租车司机于先生报警称:他刚刚在周口店镇某采石场附近,被两名乘坐其车的男子持刀扎伤脖子,并抢走一辆红色两厢夏利轿车,两名男子驾车向南逃跑。房山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四级警务联动机制,部署辖区16个派出所,在房山区各主要道路、路口沿线设卡堵截嫌疑车。刑侦支队重案队随即展开侦查。

  22时40分,张坊派出所在周张战备路云居寺路口红绿灯北侧100米位置发现被抢车辆,民警当即用警车喊话,并设卡拦截该车,但该车拒绝停车并向张坊方向逃窜。张坊派出所与赶来的大石窝派出所两辆警车立即追赶拦截嫌疑车。因车开往河北涞水方向,房山分局通报河北省涞水县公安局协助堵截。13分钟后,张坊、大石窝派出所民警在河北省涞水县宋各庄乡龙安村岔路口终于发现了正在逃窜的夏利车,夏利车撞在路边的一加油站的机器上。两名男子弃车向路边的玉米地逃跑,经民警与治安巡逻员地毯式搜索,在距离加油站东侧500米的玉米地里,将趴在地上试图侥幸逃脱的一名男子抓获。另一男子则趁机逃窜。

  23时39分,琉璃河检查站民警到现场周边支援,在距离嫌疑人弃车逃跑地约3公里的张坊路口,发现一名头上有血迹的男子,经仔细盘问,此人正是刚刚逃跑的另一名嫌疑人。至此,从两人开始抢劫到被抓获,仅过了90多分钟。

  经查,两名男子分别为24岁的刘某和17岁的王某。当晚9时在城关街道万宁桥附近以25元的价格搭乘于先生开的出租车去周口店。途中,刘某、王某为寻找合适的时机作案,分别以上厕所、找亲戚取钱为名三次要求于停车,并于第三次将于引至周口店镇采石场附近一个偏僻的地方,刘某下车放风,王某用刀将于某脖子拉伤。抢车过程中,于先生用放在车内的木棍将王某头部打伤后逃跑报警。J060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