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普通话普及率已达54%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大陆普通话普及率已达54%以上

2010年09月12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9月12日电 (记者 冽玮)第1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2日在西安开幕,主题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北京、陕西、天津等14个省市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举办系列活动。有关人士称,目前中国大陆普通话普及率已达到54%以上。

  据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介绍,目前中国大陆普通话普及率已达到54%以上,今后将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的四大领域以及广大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加大推广普通话的力度。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在开幕式上表示,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是国家的事业,是涉及每个公民的社会系统工程。

  自1998年起,中国国务院决定在每年9月第3周举办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适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实施10周年。推普周领导小组围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主题,制作了专题电视公益片《说普通话,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和海报《奏响社会和谐之音》。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宣传周里,中国各地方、各行业系统,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教育活动。9月18日,第1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暨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晚会将在重庆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