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层民宅半夜起火 一家4口躲进厕所获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层民宅半夜起火 一家4口躲进厕所获救(图)

2010年09月14日 11:3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河西天马村刷把冲一4层民宅起火,消防官兵一边用水桶泼水,一边向住户询问情况。图/记者邵骁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河西天马村刷把冲一4层民宅突然起火。起火的是一楼一间堆满服装的屋子。三楼一家四口被浓烟逼到厕所,直到消防赶到后获救,另一名来长沙找工作的男子则直接从二楼窗户跳了下来。对此,消防专业人士提醒市民,遇到起火应该冷静,跳楼是很危险的。

  起火的屋子堆满服装

  起火的民宅位于河西天马公寓附近的夜宵摊后面。凌晨1点,记者赶到现场时,楼内居民已经全部撤出,3辆消防车正在灭火,明火已基本被扑灭,仍然有大片浓烟弥漫。

  据悉,民宅有4层,起火的是一楼的一间房子。李先生说,自己是在这边做服装生意的,因此屋子里堆满了服装。半夜12点多,他出门有点事,当时电脑开着。他只出去了10分钟,一回来就发现浓烟滚滚,火苗波及到2米开外的小平房,平房的屋顶都被烧穿了,起火民宅附近的居民都被烟熏得跑了出来。

  一家四口躲进厕所

  住在3楼的涂先生听到“起火了”,立即抱起才两个月大的孩子,拉着母亲就想下楼,无奈浓烟滚滚,他们一家四口被逼到了厕所。“我把孩子的头伸到了厕所窗户外,让孩子呼吸点新鲜空气,也希望有人看到能救我们。”杨女士说。不久,消防队员找到了这家人,并将他们从楼梯救了出去。

  起火民宅对面的二楼是个小旅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觉得自己很倒霉,他来长沙找工作,才在旅馆住下来晚上就起火了。“我听到很多人喊起火,房间内烟雾弥漫,熏得我不行了。我只好把窗户的铁栏杆扳弯,背着包就跳了下来。”说起当时的情形,他心有余悸。半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提醒] 起火后,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嘴鼻

  从事消防工作多年的孟先生提醒市民,起火后要立即找到毛巾打湿,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然后沿着墙脚,弯腰或匍匐往楼下走。千万不能冒冒失失往楼上跑,因为跑得越高,消防队员的救援难度就越大,而且,建筑有可能因为大火而崩塌。千万别跳楼,匆忙跳下去的话,很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 (潇湘晨报 李茸)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