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一市民拾到“嫦娥奔月”“玉兔”奇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宜宾一市民拾到“嫦娥奔月”“玉兔”奇石(图)

2010年09月14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嫦娥奔月”奇石。邱萍 摄
“玉兔”奇石。邱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9月14日电(邱萍)“哈哈,真有意思,中秋节快到了,我拾到一块奇石图案像嫦娥奔月’,另一块奇石简直像一只玉兔。”9月14日,四川宜宾市民高晓洪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他的新收藏。

  在高晓洪家里,记者看到两块奇石已经被刷洗干净,整齐地摆放在棕红色的底座上。在一块棕褐的石头中央,翠绿色的底纹从上而下将石头自然分割成左右两部分,而在翠绿色的底纹中央,一个洁白的仙女身躯在其中赫然显现,仙女身体漂浮轻盈,洁白的衫衣裙摆后扬,修长的衫袖在空中飘扬,衫袖将一轮圆圆的月亮“包围”起来。月亮同样皎洁如玉。仙女一手搂抱着洁白的玉兔,一只手臂向上伸展,袅袅地昂首向上方“满月”飞去,神情恬静而生动,头顶的发髻被风吹得向后飘飞。整个画面优雅宜人,酷似穿着洁白衫衣奔月的嫦娥仙女。

  另一块石头的图案则神似一只蹲坐的玉兔。石头底部是白色,兔子则是红棕色。兔子耳朵稍立,神情悠闲地蹲坐在草丛上,看着远方。

  “石头图案惟妙惟肖,煞是神奇。而恰在中秋前夕拾到石头,更是凑巧。”石友陈营感慨地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