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逃离传销"挟持人质" "人质"好心替其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逃离传销"挟持人质" "人质"好心替其求情

2010年09月14日 14:1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地点和被“挟持”的李菊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省城广州路黄溪公寓二区20栋附近一个猪肉摊旁,一名男子拿切肉刀架在一名妇女的脖子上。奇怪的是,男子“挟持人质”并非想要钱财或伤人,他只是希望“人质”能帮他拨打110报警,将他“救出去”。

  居民区男子“挟持人质”

  “这里有个男的劫持了一名妇女,快点来救人啊!”昨日早上6时50分许,青云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民警与巡防员立即赶到现场。“男的从身后反扣着妇女,一把切肉刀架在女的脖子上,女子的家人在旁边吓得不知如何是好。”民警介绍,现场是自发形成的菜场,男子站在一个猪肉摊旁,用刀挟持着一名妇女。尽管是早晨,还是围过来不少人,但都不敢轻举妄动。令人意外的是,男子并未伤害“人质”,见到民警时,他急忙告诉民警他被人骗来做传销,要求民警将跟着他的两名传销人员抓起来,他就会将女子放了。

  民警一面安排警力在现场守候,一面驱车追赶逃跑的传销人员。根据附近居民提供的线索,民警在昌南工业园附近抓获两名传销人员,然后带回现场。男子看到传销人员被抓,立即将刀扔在警车上,主动坐上了警车。“是我不对,就让他们打我吧!”男子放下刀后,“人质”的家属情绪有些激动。不过,在警方的劝导下,家属没有伤害男子。

  持刀威胁只为逃离传销

  上午9时20分许,男子及两名传销人员被带到派出所,其中一名传销人员正是将男子骗进传销窝的刘某。

  据了解,男子姓胡,1975年生,湖北黄冈人。“刘某是我以前的同事,他说给我介绍好工作,没想到是来做传销。”胡某说,之前他在深圳做技师,月薪3500多元,很辛苦,他很想换工作。数天前,早已离厂的刘某联系他,说在南昌做“海鲜生意”。每天只要给固定的地方送几趟海鲜,一天可挣500元。胡某心动,8日坐火车来到南昌。中午,刘某到火车站接他。胡某被刘某带到黄溪公寓,手机被刘某借口骗走。胡某抵达住处发现,房内住着10多人。他还在疑惑时,有人开始给他介绍产品,进行“洗脑”。“1995年的时候我就做过传销,所以我对这个很敏感,也很反感。”胡某说,他当即想离开,结果被几名男子打了一顿,还被限制了自由。

  见胡某不肯就范,传销人员决定带他去“听课”。昨日,两名男子带胡某出门,胡某感觉逃跑机会来了。3人来到楼下,胡某假装胃痛,要两名男子帮他买牛奶。其中一名男子离开后,胡某立即跑到旁边的猪肉摊,拿起切肉刀挟持了正在买肉的妇女。

  胡某告诉记者,他并不想伤害任何人,只是希望引来民警。

  “人质”好心替男子求情

  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尽管小区已恢复平静,但不少人仍在议论纷纷。

  “我当时被吓坏了,不过他后来说不会伤害我,我才松了口气。”被挟持的妇女是小区居民,叫李菊香。因刚添了孙子,李菊香昨日早早起床买菜,准备招待亲戚。李菊香刚到猪肉摊旁买肉,胡某突然从身后将她扣住,用刀架在她的脖子上。李菊香吓坏了,问胡某什么事。胡某说,他被人骗来搞传销,处境很危险。他挟持她,只是希望引来民警,帮他逃离传销。李菊香觉得他不像说谎,放松了一些,周围居民果然有人报了警。

  对于胡某的遭遇,善良的李菊香和居民深感同情。“我被他挟持,但我不怪他。”李菊香说,胡某也是无奈才临时采取这种过激方式。她希望警方早日抓获那些歹人,并让胡某与家人团圆。警方也表示,经调查,胡某挟持李菊香并不是以伤害他人为目的,情有可原。目前,警方仍在处理此事。(江南都市报 邓旭敏 罗玲 陈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