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丈夫有外遇搞窃听 女子陷连环骗局损失48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疑丈夫有外遇搞窃听 女子陷连环骗局损失4800元

2010年09月14日 14:3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3日,本报接到省城市民郭女士的电话称。她在迎泽大街的中国工商银行给一个账户连续汇了3次钱,近5000元,结果发现被骗。原来,郭女士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手机窃听器,不料对方是骗子,钱打到了对方账户里,换来的却是一张废卡。按照约见地点,记者见到了郭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受骗经历。

  骗术环环相扣 近5000元打了水漂

  郭女士怀疑老公有了外遇,却掌握不到证据。无意中听说网上出售可以监听通话内容的手机窃听器后,郭女士动了心,她上网尝试搜索了“手机窃听”4个字,大量的相关网站出现在眼前。郭女士当下就选了一家网站并拨通了订购电话。

  “监听功能确实能达到网上说的效果吗?怎样保证你们的信誉度?”虽然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郭女士还是非常谨慎。“我们又不是做你一个人的生意,这么大的网站做宣传,你完全可以信任我们。”“好,那就给我发货吧!”郭女士想,自己现在确实有需要,如果是假的,也只是损失1000多块钱。于是,按照对方要求,先付款,后发货。郭女士为对方提供的账户汇了1050元。

  订货付款后的第二天,郭女士果然收到了快递公司送来的一张写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多功能一卡通”的蓝色手机卡。郭女士兴奋极了,立即将卡安装到手机里,给卖方打电话咨询使用方法。卖方在电话里非常热情,按照提示,郭女士将那张卡装进电话后,确实找到了手机监听、短信拦截、卫星定位等功能。这下郭女士收起了先前的不安定,开始相信卖方。

  就在郭女士认为马上就能监听到老公的通话内容时,卖家的一席话又让郭女士着急了。“卡你现在已经拿到了,但是需要软件公司为你开启服务,将你的卡入网。所以,你需要再打来1800元,我们为你转到软件公司的财务上,这样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了。”此时,郭女士已经顾不得怀疑了,只想尽快监听到老公手机的通话内容。于是,又给同样的账号打了1800元。

  就在郭女士觉得一切都万无一失的时候,卖方再次打来电话,给了郭女士一个020区号的固话,让她直接和软件公司客服沟通。郭女士打过去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操着南方口音的女士,自称“客服”人员。这位“客服”表示:监听电话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为了确保监听的一方不涉及大问题,因此,需要交2000元保证金,才能开通服务,并且这2000元保证金是会退给客户的。

  一次又一次的索要费用,却一直未见到成效。郭女士说,到这个节骨眼上,尽管已经怀疑受骗了,可强烈的目的性促使她又将2000元打进了同一个账户。之后,对方再无任何音信。而郭女士只买到一张没有任何功能的废卡。

  记者体验 监听功能纯属骗人

  记者随同郭女士来到家里,郭女士打开购买了手机窃听器的网站。只见网页上写着深圳某软件公司等字样。手机窃听功能更是介绍得天花乱坠:能听到看到对方通话内容,短信内容,还能GPS定位其手机位置。分市内区域、省内区域和全国漫游监听3种。全国漫游的监听卡最贵,1050元。

  随后,记者拨打网站电话与卖方沟通。“你放心好了,只要钱一到账,我们立即发货。确定要就快点打钱,马上就有一班航班飞太原的。”当记者表示,可否先将需要监听的号码监听1小时,确定监听效果后,再订货付钱。对方表示:可以,不过要先付200元钱到账户。

  为了揭开骗局,记者当下给卖方提供的账户付了200元钱,且提供了记者一个朋友的电话。此时,记者的朋友就在身边。记者当下与朋友互通电话,互发短信。

  15分钟后,记者朋友的手机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是一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士,不停地在说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紧接着,卖方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已经监听到了一通电话,并且放录音给记者听。此时,记者听到的,正是刚才那个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士打进来的电话。而记者与朋友的电话及短信内容,卖方却只字不提。当记者要求继续监听时,卖方却显出了不耐烦:“我很忙的。”

  原来,对方所谓的监听,不过是用手机给被监听的号码打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之后录下音来糊弄。而真正的通话记录与短信内容他们根本掌握不了。

  日前,在网络及手机短信内容中,频频可以看到有关手机窃听、手机监听的销售方。一些人出于不同的私心进行购买,结果就和郭女士一样,上当受骗。事已至此,郭女士后悔莫及。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柳巷派出所报了案。(杨帆)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