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私自改装小火车载客 价格便宜隐患极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私自改装小火车载客 价格便宜隐患极大(图)

2010年09月14日 15:13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非法小火车非常受村民的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森林小火车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为上犹的木材输出立下了汗马功劳,那时也有专门的客运列车,但这都是经过安全检查、允许上路的。然而,最近却有一些私人改装的简易“小火车”在沿线载客,安全隐患大。近日,该县油石乡派出所与油石乡综治办组织人员对这些非法小火车进行了整顿。

  现场

    两私改小火车载客15人

  近日,油石乡派出所民警在该乡火车站拦下两辆村民私自改装的小火车,这两辆分别来自南康龙华和油石当地的酷似三轮平板车的“车厢”竟然坐了有15个乘客,平板上只有手指粗的钢筋做的简易围栏,车身摇摇晃晃,随时都有脱轨的危险。

  看到这样的情景,民警不禁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样很容易出事,我们经常可看到‘火车’脱轨”。铁路沿线的村民纷纷表示,村民自制的小火车安全隐患非常大。

  乘客

    坐小火车方便也便宜

  民警发现,火车上的乘客大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民警给他们讲解安全知识时,他们都不耐烦,“这火车不但方便,还便宜,一趟才3.5元,为什么不让我们坐”?

  经过了解,这些村民是从南康龙华搭火车来油石赶集,坐公车不方便,而这些私人的小火车就在村口,招手即停。“这种火车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你们不怕出事吗?”“哪有这么倒霉啊,村里大家都在坐,也没见出什么事啊”。对于民警的询问,一些村民毫不在乎地回答。

  民警

    责令业主停止运营

  据民警介绍,由于交通不便,不少村民冒险搭乘小火车,安全隐患极大。为此,他们将责令业主立即停止运行小火车;对铁路沿线村民发放传单,强化村民安全意识。(温锦盛 记者 罗开怀 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