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向的哥下毒手 抢车杀人目的是抢银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专向的哥下毒手 抢车杀人目的是抢银行(图)

2010年09月14日 15:0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郝三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年前,他在沈阳抢劫出租车杀害司机

  6年后,他来到沈阳准备再次抢车杀人 

  2004年7月6日

  辽宁沈阳

  张大嫂的眼皮跳个不停:“到了交班时间,老张咋还不回家?”张师傅是白班出租车司机,平时都准时回家,即使堵车也要给家里打个电话,但这次早已过了时间,却一点儿音讯也没有,电话还关机了。胡思乱想中,张大嫂惴惴不安地挨到了晚上,她终于挺不住了,一路小跑着冲进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

  2004年7月13日

  吉林东辽

  当地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案,肇事车是辆红色捷达车,捷达车驾驶员逃走了,车内只有一个邮包,里面是一副机动车车牌,邮包封皮上收信人的姓名为“郝三友”。一起不大的交通肇事,司机为啥要逃逸,而且连车也不要了?

  2004年7月21日

  东辽文化村

  村民老张午睡后到自家玉米地干活儿,远远地就闻到一股臭味,他走进玉米地中间,惊恐的一幕出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头南脚北,俯卧在地垄沟内,十几米远外,一只黑皮鞋散落在玉米叶下。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经勘查、鉴定、拍照确认是无主尸体,就在附近就地掩埋了。

  失踪的人,被弃的车辆,腐烂的尸体,它们之间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联系?那具尸体是不是就是失踪的张师傅?那辆车是不是就是张师傅的出租车?

  这次来沈阳, 他还要抢车杀人

  9月13日,记者在便衣警察支队直属大队(原刑警大队)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郝三新。初看相貌,高高瘦瘦、文质彬彬,一点儿也不像杀人犯。而民警却说:“别看他现在可怜巴巴的,其实手黑着呢,杀人不眨眼!”记者与郝三新作了如下对话:

  问:你想到过落网这一天吗?

  答:想到过,杀人偿命早晚被抓,逃到哪天算哪天!

  问:你为啥抛掉生意去抢劫杀人?

  答:做买卖有赔有赚,抢劫无本万利!

  问:为啥要抛尸吉林?

  答:尸体不扔在沈阳,警方就不好破案。

  问:你这次到沈阳干什么来了?

  答:老本行,抢车杀人!

  问:现在被抓了,有啥要说的?

  答:有个最大遗憾,就是没抢成银行。

  失踪车现身

  嫌犯人间蒸发

  话题转回到6年前的沈阳。公交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张师傅失踪的报案后,展开全面调查,并向全国各地发出了协查通报。

  直到2004年7月13日,吉林东辽警方向沈阳警方通报了红色捷达出租车肇事案。沈阳警方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确认肇事的捷达车就是张师傅开的出租车,但是邮包里的车牌是假的。民警推测,假车牌说明车主想在本地行车营运,逃逸司机很可能是熟悉情况的本地人,而且具有重大嫌疑,于是,警方决定从邮包下手调查。

  神秘邮包上的“郝三友”是何许人也?民警通过网上人口查询,找到了“郝三友”——一名当地农民,本人没有作案时间,但其弟“郝三新”疑点颇多。哥哥说红色捷达车是弟弟一周前开回来的,郝三新的妻子也证明了这事儿,称是从朋友手中借的。

  种种迹象表明,郝三新不是嫌疑人就是知情者!民警虽多方布控,郝三新还是像空气一样人间蒸发。沈阳警方和当地警方10多次追捕,一直都没有结果。

  再次来沈阳

  他还打算作案

  2010年,沈阳公安局掀起全力侦破命案的专项行动,许文有局长要求当年命案必破,陈年命案要有大突破。沈阳便衣警察支队支队长付幼红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重点侦破“郝三新”案,副局长李玉国和刑警大队长王笑春靠前指挥,确保今年拿下此案。

  今年7月7日,专案组得到准确消息,郝三新来到沈阳了,就在沈阳南站附近的一家网吧里上网。中队长张顺国、副队长朱海涛带领民警连夜出击,将郝三新抓获。探长董文卓回忆:“我们抓捕时,他表情麻木,一点儿也没反抗,随后被戴上头套和手铐带上警车,这时他才有些惊慌。”上车后,民警喝问:“知道为啥抓你不?”郝三新摇头:“不知道,你们可能抓错人了。”

  审查时间持续了5个多小时,郝三新一直装傻,坚称车是从朋友处借的。他的谎言被拆穿后,又说车是朋友高德彬、霍东抢的,借给他玩儿几个月。“反正,我与抢车没有关系!”熬到后半夜,民警改变打法开门见山:“我们是公交分局刑警,专门负责出租车命案的!”几分钟后,郝三新终于交代:“车是我们仨人抢的,司机已经杀了,而且,这次重回沈阳,还是准备抢车杀人。”此时,距张师傅遇害相隔整整6年零一天!

  7月下旬,根据郝三新的交代,民警赶到内蒙古的一个小煤矿,将藏在此地打工的高德彬抓获。8月30日,霍东在黑龙江七台河某煤矿落网,被抓时,他因为在逃亡期间担惊受怕,体重竟由85公斤瘦成了55公斤,已经完全脱相。

  抢车连杀人

  目的是抢银行

  “吉林东辽玉米地里的那具无名尸,就是的哥张师傅。”郝三新吐出这句话后,长出了一口气。

  郝三新和高德彬、霍东是老乡。郝三新今年34岁,曾是当地某银行的信贷员,因无法收回贷款被辞退,后来贷款20万元买辆大货车,自己开车跑长途。高德彬(44岁)和霍东(40岁)跟着郝三新押车,混成了铁杆哥们儿。跑长途期间,郝三新赔了本,便预谋抢劫出租车。“我们想抢银行,出租车是交通工具。”预谋期间,郝三新暴露出凶残的本性:“要抢,就必须杀人,否则司机报警容易露馅!”高德彬接茬:“我在沈阳打工两年,咱们就去沈阳!”计划成型后,三名恶魔准备好尖刀、绳子、车轴线等作案工具,悄悄潜入沈阳。

  2004年7月6日,三人在沈阳寻找作案目标,最初没有轻易下手,而是先打乘张师傅的出租车,取得信任并留下了电话。当天下午,他们给张师傅打电话称去棋盘山,张师傅已放松警惕,拉着他们来到棋盘山后门的一条小路,被三人用刀逼住后捆绑,一直开到东辽县文化村外。“在苞米地旁,我们拽出司机,我和高德彬分别扯住俩胳膊,霍东准备动手。司机跟我要了根烟,抽完后说:‘下手吧,让我死得快点’。霍东踹住他的后背,用车闸线把他勒死了……”

  棋盘山地区

  还杀过其他人

  记者了解到,郝三新在沈阳还犯下了另外一起重罪。2005年正月十五,他伙同高德彬用同样的方法,在棋盘山附近抢劫一辆出租车,遭到司机反抗,高用铁锤追打司机头部数下,误认为其已经死亡,将昏迷的司机塞到后备厢拉到吉林双阳县农村。发现司机活着,他竟停车再次锤打数十下,后将尸体裹住棉被,残忍地放火焚尸。

  除了抢车杀人,郝三新团伙还涉嫌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怀疑他们身上还背负着其他命案,目前仍在审查深挖中。(崔平 王梦 王大局)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