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三卵三胞胎”父母的喜和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广安“三卵三胞胎”父母的喜和忧

2010年09月1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9月14日电(廖小兵 王忠报)9月14日,记者来到四川省广安市城南华西医院二楼特护病房,见到了产下“三卵三胞胎”的佘亮珍和她的丈夫周小飞。“一下添了3个小宝宝,我确实很高兴,感激妻子为我们周家带来了喜庆,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有点发愁,我和妻子没有正式的工作,要将三个孩子抚养成人仅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有一定难度。”周小飞如是说道。

  9月9日,现年32岁的广安区花桥镇高石村六组村民佘亮珍经过剖宫产手术顺利产下3个男婴,体重分别为5斤1两、5斤和4斤6两。段秀芳介绍,“三胞胎”兄弟很“特殊”, 是独立的三个胎盘,三个羊膜囊,是在一个母体内由三个受精卵同时发育形成的子代,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为百万分之一,国内罕见。

  孩子出生后,受到广安各界的关注,华西医院减免了相关费用,承诺定期为孩子做免费保健和体检,广安区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来到医院进行慰问并落实了农村孕产妇免费产检项目,各级媒体给与了报道,不少好心人纷纷打电话到医院询问情况,佘亮珍所居住的花桥镇党委政府也给予高度关注,表示将全力解决佘亮珍一家的困难。

  周小飞说,现在他家一共八口人,父母已经60岁,妻子是攀枝花人,由他抚养的侄女13岁(其父已死,母亲外嫁)在读初中。

  “有困难,慢慢克服,但无论怎样,不能完全等靠要。当然,也渴望党委政府和社会上的好心人能拉我一把。”周小飞说到这里表情严肃而坚定。

  “三胞胎”兄弟的奶奶杨友芬已经60岁,这几天一直跑上跑下,身体明显消瘦了。“照顾三个娃娃确实很累,从早上一直忙到现在还没得到休息。我都是这么大岁数的人了,也只能打打下手。”

  妈妈佘亮珍显得很平静,“三个孩子给自己长了脸,但担心自己带不好孩子。所以在医院期间我要多向医生护士请教育婴知识。”

  为“三胞胎”兄弟接生的广安华西医院妇产科主任段秀芳告诉记者,孩子们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任何异常。自从孩子出生后,病房里随时都有医护人员值班,以防万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