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为省钱两辆货车用一个车牌招摇过高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主为省钱两辆货车用一个车牌招摇过高速(图)

2010年09月1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9月14日电 (周梅媛 李春红)一山东车主耍聪明,两辆车都用一个车牌号,竟然名目张胆地将两车一块开往郑州,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服务区停留时被交警查扣并予以处罚。

  9月14日上午,交警发现,两辆车牌号一样的白色水泥工程罐车,停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东服务区广场上。便对两辆车的司机进行了询问,并将两辆车先行扣留。经询问,原来这两辆车的车主都是董建(也就是其中的一个司机)。

  据董建说,另外套的这个车牌是自己专门补的一套牌,为了逃避年检、减少养路费等节省费用,就动起“套牌”的歪脑筋,两辆车一般也不走远,只使用一套行车证。他们准备来郑州施工,想着高速公路上交警不会刻意去查大车的车牌,觉得两个车牌都是真的觉得没事,在服务区准备停留方便一下,结果被查。

  交警发现,这两辆车同时购买,同型号,同颜色,唯一的区别就是发动机编号。经过核查,其中一辆车、证符合,由于其中一辆车没有年审,也没有交纳保险,为了逃避年检,两辆车共用一个牌照号。

  据交警介绍,车辆之所以要套牌使用主要是一些车主打小算盘,想逃避年检、养路费、违章处理等,多数车辆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发生交通事故以后还往往嫁祸他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