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助数千名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家财政助数千名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2010年09月18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罗建文)中国政府拨款4亿多元人民币开展的“国家贫困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目前已使3500名贫困聋儿摆脱听障阴霾,走出无声世界。

  卫生部、中国残联今天对北京协和医院等19家定点手术医院和27位医师给予通报表扬,肯定了各定点手术医院为受助聋儿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的扶残助残精神。

  “国家贫困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绩。负责实施这一计划的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出台了项目实施办法及相关技术标准,组织实施各类培训400余人次,不断增补手术定点医院及康复定点机构。截止目前,人工耳蜗项目全国累计安排复筛547人,已完成植入手术500 人,手术成功率、开机成功率均达到了100% 。

  “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主要针对内地贫困聋儿,该计划从2009年~2011年,为1500名1~5岁重度、极重度聋儿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康复训练经费,2012年底前完成术后康复训练任务;为9000名0~6岁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提供康复训练经费补贴。该项目总投入额度超过4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中央财政在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中单批投入最多的一次,也是中央财政对贫困聋儿群体开展的规模最大、额度最高的政策性救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