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郊区举行防震减灾综合演练普及安全防护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郊区举行防震减灾综合演练普及安全防护意识

2010年09月18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报拉向后,学生迅速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保护头部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包扎处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9月18日电(周靖翔 陈婷婷)18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震灾、救护宣传教育。上海市金山区公安、消防、卫生等十多个民防相关单位17日在金山初级中学举行了一场大型防震减灾综合演练,帮助学生了解灾害自救知识,也借此提高各部门的团结协作能力。共1000余人参与演习

  下午三点,随着警报响起,教学楼里冒出滚滚浓烟,综合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学校遭遇破坏性灾害的突发情况。模拟灾害发生后,教室里的同学立即用书包护住头部,蹲在课桌旁进行临时躲避。随后,在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立即向学校操场转移并开展自救。与此同时,医疗、公安、消防、电力等多个队伍也已经进入场地,开展了救护、灭火、抢修等多项应急措施。

  上海市民防办副主任王沪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演练广泛地组织了学生参加演练,还有各有关部门单位参加演练,参加演练的广泛性,对于进一步普及安全防护意识、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技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