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泰志愿者教学演示评比在曼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在泰志愿者教学演示评比在曼谷举行

2010年09月1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18日电 ( 记者 余显伦)9月18日,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与泰国教育部在曼谷联合举办了在泰汉教志愿者“首届教学演示评比活动”和“提高教学质量培训大会”。

  据汉办驻泰代表处介绍说,目前,泰国共有1700多所学校开设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达66万。到今年6月,共有1214名汉语教师志愿应泰国教育部的邀请来泰任教。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庞利说,3个月来,为提高志愿者教师综合素质能力,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联合泰国教育部,在泰国曼谷、清迈、普吉等14个地区,展开了多场志愿者培训大会,从中甄选优秀志愿者参加本次教学演示评比活动。

  同时召开“志愿者提高教学质量培训大会”,旨在为志愿者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交流教学方法的平台,以逐步提高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泰国汉语教学服务,为传播中华文化、为中泰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

  当天上午,在“在泰汉教志愿者教学演示评比”活动中,泰国《新中原报》总编辑、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泰国易三仓大学中文系主任萧榕、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新城等中泰汉语专家担任评委。10位分别任教于泰国高校、国立学校、民办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的志愿者进行了教学演示评比。

  10位志愿者教师在各自的大学汉语专业课、小学基础汉语课、中学中国文化活动课、职业技术学校实用汉语课教学中,他们针对泰国学生的特点,突出解决教学重点与难点,注重改进与创新,采取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和生动有趣的讲课方式,运用形象的肢体动作,游戏与歌舞穿插其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展示了精彩纷呈的示范教学。经过激烈的角逐,邱静、马翠华两位老师,凭借娴熟的教学技巧和缜密的教学安排,得到了各位评委的认同,获得教学演示评比活动的一等奖。

  当天下午,来自曼谷及周边地区的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者提高教学质量培训大会”。

  会后,泰国《新中原报》总编辑、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志愿者老师们的教学演示非常精彩,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开展此类活动,不仅提高了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而且给泰国汉语教师带来了借鉴和启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