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军人四川灾区迎娶新娘 两年前因救灾推迟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军人四川灾区迎娶新娘 两年前因救灾推迟婚礼

2010年09月19日 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云,山东省临邑人,济南军区驻河南省安阳市某部队的档案员,中士军衔。“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随部队抗震救灾,婚期因此延迟。本月22日,在什邡市红豆村举行的灾后重建青年集体婚礼上,他将给自己心爱的人披上洁白的婚纱。

  参加抗震救灾婚礼推迟

  杨云和未婚妻张蕾相识于2007年冬天家乡的一场大雪。在亲戚商店串门的杨云遇见在屋檐下躲雪的张蕾,两人相谈甚欢。离开的时候,杨云担心张蕾受凉,脱了身上的大衣和手套给她。张蕾又在1个小时后把衣服给杨云送了回来,相互的关心和为人的善良,让两人迅速坠入爱河。

  2007年12月,两人在临邑订婚,并约定在2008年6月举办婚礼。“5·12”汶川大地震突如其来,杨云随部队紧急赶赴千里之外的四川省青川县。到了灾区,任务一个接着一个,杨云来不及给张蕾打一个电话。焦急的张蕾留在山东,抱着或许能从电视画面中得到杨云消息的心理,常常守候在电视机前,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条关于灾区的新闻。半个月后,张蕾接到杨云从灾区打来的第一个电话时失声痛哭,连日悬起的心终于落地。

  有一次排查遭遇余震,杨云一下摔进一个坑里,如果上面的危房倒塌他就被埋了。“当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张蕾。想起我因为救灾任务推迟婚期,她一点怨言也没有。真对不起她。”杨云说。

  在“5·12”汶川大地震灾区连续作战的76天里,杨云先后参加抢救灾区生命财产、进村入户帮扶、疏通道路、清理废墟、抢收抢种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得到灾区群众一致好评,被评为“爱民、守纪、创模”标兵。此后的两年多,又由于各种原因,婚期一推再推。

  军人红豆树下迎娶新娘

  尽管如此,张蕾对杨云没有一点责怪。她认为,杨云在这3年中做了很多有价值的事情,救了很多人,也实现了一名军人对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最重要的是,他平安回来了,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张蕾默默支持着杨云。2010年4月,杨云在武汉学习的时候患了重感冒,高烧不退,张蕾从临邑赶去武汉,860多公里的路程,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没有卧铺,硬生生地坐了过去,彻夜不眠,下火车之后双腿浮肿酸麻,简直不能行走。张蕾说:“我只是希望能好好地照顾他几天,他太累了。”

  不久前,杨云和张蕾得知共青团四川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青联将在四川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举办“缘定四川情满天下——灾后重建青年集体婚礼”的消息后,都很兴奋,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

  9月22日,又是中秋月圆时。经历两年的等待之后,两人将在什邡县红豆村与来自国内外的新人一起走上红地毯,举行一场浪漫别致的婚礼。(陈琳 记者廖兴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