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遭遇百年一遇强暴雨 黄河壶口景区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吕梁遭遇百年一遇强暴雨 黄河壶口景区关闭

2010年09月19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9月19日电 (记者 梁波)来自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9日的消息称,18日至19日,吕梁市临县、方山、离石等地发生强暴雨,临县林家坪站2小时降雨量达185毫米,超过百年一遇。

  由于受强暴雨影响,湫水河林家坪站最大洪峰流量达2200立方米每秒。吕梁市区滨河两岸部分单位进水,柳林县双宇煤厂50名工人被困房顶,离石、方山的3座淤地坝出现险情。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报后,山西省防办指紧急调度,已紧急组织吕梁武警支队约150名武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对东川河蓄水工程的橡胶坝进行了紧急处置。临县、方山、离石县区防指官员也已紧急赶赴现场指挥调度。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川河洪峰已过,水位回落。柳林县双宇煤厂约50名被困工人,经市县防汛、公安等部门紧急救援,全部脱险。发生险情的3座淤地坝下游受威胁民众已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另外,当日11时,黄河吴堡站洪峰流量达5050立方米每秒,山西省防办已紧急通知关闭壶口景区,要求沿黄市县加强巡查,撤出滩区人员。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山西省极端性天气频发,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预警预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民众两节平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