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晚高峰拥堵路段破百 中秋前"大堵"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昨晚高峰拥堵路段破百 中秋前"大堵"可能性小

2010年09月20日 03: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中秋调休,昨日无尾号限行,京城再次堵车,建国门桥路段车行缓慢。 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高峰拥堵路段破百

  晚高峰提前1个小时,北四环、东三环等路段拥堵严重,城区交通整体平稳

  “今儿还成,没预想的那么堵。”昨天,网上不少人发微博感叹。(北京)市交管部门介绍,昨日晚高峰最多时有105处路段拥堵,城区交通整体平稳,拥堵程度没有超过上周五晚高峰。

  9月以来最堵的早高峰

  昨天是周日,由于假日调休成为工作日。车辆不限行、工作日、节前交通这“三合一”因素,导致上路车辆增加。昨日7时30分,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不少路段的车流量非常大,最高峰时,拥堵路段超过90条。据交管部门统计,9月以来,早高峰期间时速低于20公里的路段一般不会超过90条,而昨天却明显超出。

  节日特点的交通状况一直持续到昨天晚高峰。昨日17时40分,记者在交管局动态路况图看到,全市拥堵路段的分布较上午更为密集,最高峰时,全市105处路段飘红。其中,北四环、东三环、东四环拥堵严重。

  市交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昨日晚高峰较平时提前近一个小时,大约从5点左右开始,但城区整体平稳。

  “堵是肯定堵,但没有超过上周五那次。”该负责人解释称,“经过上周五那次大堵车,有些司机自觉选择错峰出行或放弃驾车”。

  中秋前“大堵”可能性小

  不过,昨天的晚高峰堵车还是比较明显。该负责人介绍,从9月13日开始,北京市交通呈明显的节日特点,拥堵问题突出。昨日是北京自9月13日以来,非极端天气下最堵的一天。他预计,中秋节前因为车辆限行,出现昨日拥堵状况的可能性较小。

  据交管局动态路况图显示,昨晚8时,晚高峰逐渐消退,报堵路段不超过50条。只有部分环路的路段车多,行驶缓慢。

  - 探访

  “长记性了,能避就避”

  本报讯 (记者段修健)昨日因中秋调休被调整为工作日,但并无尾号限行。昨晚高峰期间,部分路段未出现上周五晚的大规模拥堵情况。

  昨日17时30分许,东二环东直门桥附近由北向南方向较为拥堵,路面上红色尾灯连成一片,车辆缓慢前行,由南向北方向状况相对较好。昨日18时30分许,建国路由西向东方向车辆通行顺畅,通惠河北路出京方向车辆尚可正常行驶。

  徐先生每日驾车往返京城和燕郊。昨日,改乘公交的他感觉,早晨进京方向道路情况与往日区别不大。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和平日所耗时间差不多。下班出京时,除大望路拥堵较厉害外,京通快速和通燕高速都行驶顺畅。

  “长记性了,能避就避”,徐先生说,上周五的大堵车让很多市民心有余悸,从媒体上也了解到昨日易出现再次爆堵,干脆选择公交出行。并且提前安排了出行时间和路线,躲开“传统”堵点。

  - 出行提示

  出行尽量避开繁华商业区

  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北京交通已进入节前状态,人流密集、车辆增加的情况预计延续到“十一”。针对节前出行高峰特点,交管部门做出七点提示。

  1 建议市民错开高峰,提前或错后出行。

  2 尽量避开环路及长安街、平安大街等主干线,选择支路、城市联络线、胡同等城市微循环道路通行。

  3 随着节日临近,建议市民尽量避开繁华商业区、餐饮集中区域路段。

  4 一旦发生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挪移车辆,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的时间。

  5 一旦遇到交通拥堵,一定要自觉守法,不要随意并线,争道抢行,特别是在路口要停在停止线以内。

  6 在路段发生交通拥堵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优先和救援车辆通行。

  7 注意通过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和户外信息显示屏及时了解交通信息,并按照提示避开拥堵路段。 (记者郭超 杨杰 王贵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