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晚高峰拥堵路段多达120条 市民回家花3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昨晚高峰拥堵路段多达120条 市民回家花3小时

2010年09月20日 05: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晚高峰,三元西桥双向拥堵。记者周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早晨是本市(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50万辆后首个不限行的早高峰。据市交管局统计,早高峰拥堵路段最高为78条,晚高峰拥堵路段多达120条,直逼上周五的暴堵路况。平时工作日早晚高峰的平均拥堵路段不到50条。

  -交通情况

  >>早高峰

  “最堵日”未应约而来

  昨天虽是周日,但为配合假期安排调为工作日。由于车辆出行不受限、节前走访等原因,早晨不到7点,路面拥堵情况便开始显现,二、三环路全线交通流量非常大。之后,拥堵路段一直攀升,到7点30分,全市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达到60条。8点20分时,拥堵路段达到最高峰值,为78条。10点左右,全市还有40条左右拥堵,这相当于限行之初路况稍好时的早高峰拥堵路段数量。

  不过,这一路况还是好于预期,节前预想中的首个“最堵日”并未应约而来。

  “有一部分单位调休放假了,客观上消减了流量。”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武科长介绍。另外,昨天的事故量也比上周五晚上少得多,这是让京城“逃过”再现全城暴堵的原因之一。

  >>晚高峰

  市民出行吃不少“苦头”

  昨天的晚高峰让急于回家或者出门聚会的市民吃了不少“苦头”。不到5点,路面上车流量已经很大,主要集中在环路,如西二环、北二环、北三环、城市联络线、主干线等。

  到6点左右,拥堵路段达到最高峰,为近120条,仅比上周五晚高峰的暴堵路况“略逊一筹”。不过,来得猛,去得也快。6点30分,拥堵路段就开始减少。8点30分,除西二、三环的部分路段及部分联络线还有红色拥堵路段外,全市其余路段的路况已好了不少。

  从9月12日开始呈现明显的节日交通特点,全市拥堵路段明显上升。其中,最拥堵的出现在上周五晚高峰,拥堵路段达到149条,为本市拥堵的最高峰值。“上周五晚高峰拥堵主要受降雨影响,事故报警过多而导致。” 本报记者钱卫华

  -堵车经历

  四环半圈走了两小时

  张小姐错开早高峰,上午9点35分才从四元桥出发去新发地,但到达目的地后已是中午11点40分。

  昨天上午9点35分,张小姐从四元桥打车出发,前往新发地办事。一上北四环,张小姐发现“早高峰”还远远没有过去。“当时路上全是车,走一步停一停,连整天在路上跑的出租车师傅都说很久没在路上看到这么多车了。”张小姐称,沿路事故不多,就是走不动,尤其在出入口附近走得十分艰难。

  从四元桥到新发地,大约是半圈四环路程,张小姐本以为过了早高峰出门,有1小时足够了,结果她一直在路上蹭了两小时,直到中午11点40分才抵达目的地。本报记者钱卫华

  -堵车经历

  比平时晚回家一小时

  李小姐下午5点10分从位于北四环的单位出发,回到家已是晚上8点,耗时近3小时。

  昨天下午5点10分,李小姐从位于北四环的单位出发,坐上特9路后就开始堵车。仅朝阳公园桥附近就堵了20多分钟。

  李小姐到朝阳公园桥东车站转车。当时,排队候车的人站得满满当当,但因为堵车厉害,要等很久才有公交车到达。很多人等不及,就坐黑摩的走了,拼黑车的人也不少。等了半个多小时,李小姐等到了回家的公交车。李小姐回到位于东五环的家中已经是晚上8点,比平时晚了1个多小时。

  -提醒

  根据交管部门的监测,早晨7点30分至8时30分,下午5点30分至6点30分是流量最为集中的时段,因此建议市民尽量错开这两个高峰时段出行。

  市民驾车出行时,尽量避开环路及长安街、平安大街等主干线,选择支路、城市联络线、胡同等城市微循环道路通行。本报记者易靖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