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提前发布 北京昨日拥堵未破上周五纪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提示提前发布 北京昨日拥堵未破上周五纪录(图)

2010年09月20日 10:1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21时30分,西三环六里桥主路车辆匀速前行,比上周五同时间的拥堵路况缓解不少。记者 戴冰摄(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恰逢两节前夕不限行的工作日,由于此前交管部门预计全天路面交通流量大,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提示,得到市民的理解,自觉错峰出行,虽然早、晚高峰时间比平日延长,但却使得拥堵纪录没有继续攀高。另外,交管部门分析,部分单位倒休也是昨天早晚高峰总体运行平稳的原因之一。

  早高峰提早至6时多

  鉴于上周五晚的惨痛经历,部分市民提早了出门时间,使得早高峰时间拉长,从早上6时多一直持续到10时多。

  严格说,日常的早高峰一般要到7时才正式开始,但昨天,6时刚过,开阳桥、六里桥等热点路段就开始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市区整体交通开始不畅。6时30分,京藏高速、京通快速路等多条道路的进京方向,车辆走走停停,在收费口等处开始拥堵。

  7时30分,北三环、北四环、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莲花池东路、德外大街等各条重要干线加入了拥堵的行列。由于长安街和前三门大街以及两广路都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东西方向的联络线全部处于高压力状态。此后的一个小时内,全市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始终保持在七八十条,与平日早高峰基本持平。9时30分开始,拥堵路段呈现下降趋势,部分道路行驶恢复正常。至10时,全市拥堵路段回落至40条。

  晚高峰未破上周五纪录

  昨天的晚高峰也早早到来。17时,二环全线飘红,三环东段、四环东北段也未能幸免。至17时30分,全市拥堵路段达到101条。18时,拥堵加剧,全市拥堵路段攀升至120条,同时时速在20至50公里的缓行路段也有上百条。虽然这一数字比平日晚高峰高出了三四成,但比起上周五143条拥堵路段的纪录来,还有一定差距。

  此后,拥堵得到缓解,18时30分,拥堵路段回落至100条,19时回落至85条。20时,拥堵路段仅剩37条。

  部分路段全天高峰

  节前出行增多,加之工作日的调整,北京的一些路段在这两天已经没有高峰、平峰之分,全天车行缓慢。如二环、三环的一些路段几乎整日拥堵,木樨园、京深海鲜批发市场、六里桥、开阳桥附近路段也是非常难走。各条高速、快速路早晚高峰期间经常排起长队,潮汐式交通特点明显。

  大面积拥堵,也让司机心烦气躁,剐蹭事故频发,而事故的发生又加剧了拥堵。昨天下午,在东四环红领巾桥入口处,两辆车发生剐蹭,司机下车查看,后方车辆全部被堵死在入口前,司机纷纷鸣笛催促,事故双方见状只得立即挪车,但就是这短短几分钟,车辆已经排出去了几百米远。

  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路况信息显示图上,大部分红色的拥堵路段上都有事故报警标志闪烁。其中几个路段呈现的红色拥堵状态一直保持了两个多小时。(记者侯莎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