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全牛宴”现身长沙 消费者呼不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价“全牛宴”现身长沙 消费者呼不值(图)

2010年09月2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晚,刚刚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的新晃黄牛肉,在长沙推出了一席售价3.8万元的天价“夜郎全牛宴”。图为“全牛宴”上举行的侗家特有的“祭牛神”仪式。 中新社记者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9月20日电(记者 白祖偕 邓霞)每桌售价三万八、全席仅12道菜的天价“夜郎全牛宴”19日晚在长沙甫一推出,立即引来一片哗然:是什么样的“牛”菜可以买这么贵?

  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古称“夜郎”,所谓“夜郎全牛宴”其实就是新晃的地方牛宴。因为地理位置和气候的原因,这里养殖黄牛不仅历史特别悠久,而且其肉质特别鲜嫩,所以新晃黄牛肉受到国家特别保护,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夜郎全牛宴”就因为这个原因买出如此天价吗?

  “其实这个12道菜的牛宴最多只能称为半牛宴。真正的全牛宴有46道菜,选料分别来自黄牛身上的46个部位。有些特定的选料一头牛还不够,需要宰杀几头牛才能做齐一桌全牛宴,所以其买价至少20万元以上。”湘菜大师李玉辉说。

  那么,这个价值3.8万元的天价半牛宴究竟能吃些什么?从菜单上看,这些菜其实都很普通,只是每道菜都有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命名,如凉拌牛耳取名“执牛耳”,土鸡牛鞭汤取名“龙凤汤”,萝卜煨牛尾取名“无忧尾”。其吃法也很讲究,从头吃到尾,从里吃到外。

  “当然不只是菜价,还有文化。因为按照习俗,全牛宴开席前,还要祭牛神,食客要与美丽的侗族姑娘一起载歌载舞,所以享用美食的过程其实还是一个文化体验的过程。可以说食客们吃的不只是黄牛肉,更是新晃特有的黄牛文化与侗族风情。而且宴席的选料都来自吃中草药、喝山泉水、住北纬28度南北的天然氧吧、听着侗族大歌长大的新晃黄牛。由于它们放养量有限、营养价值高,买价自然也高。”新晃黄牛肉品牌营销总策划邝跃喜解释说。

  但邝的解释还是难以得到消费者认可。一位谭姓消费者说:“12道菜要三万八,平均每道菜价超过3000元。一道菜就抵得上自已一个月的工资,想想怎么也不值。”但也有人认为,新晃黄牛肉口感不错,肉质鲜美,可与“日本神户牛肉”比肩,物有所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