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失控冲向斑马线 英勇保安为救学生被撞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失控冲向斑马线 英勇保安为救学生被撞重伤

2010年09月20日 10: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下午5点多,正是(江苏)泗阳县众兴镇大兴小学放学之际,一辆从西向东行驶、装满罐装矿泉水的厢式货车突然失控,冲向了走在斑马线上的一群小学生。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周围的人都惊呆了!千钧一发之际,和老师们一起护送学生过马路的学校保安朱士岭一个箭步冲上去,奋力将孩子们推开,自己却倒在了车轮下。

  17日下午5时30分,孩子们背着小书包在老师的指引下,欢快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大兴小学的保安朱士岭和往常一样,协助老师们护送孩子们过马路。

  突然,一辆厢式货车自西向东从已停的汽车左边超车,疾速冲了过来!这时,学校四五名小学生正准备穿越斑马线。这时,正在学生附近的朱士岭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他用尽全身力量,张开双臂奋力地将孩子们猛地推向马路边。几名孩子得救了,而朱士岭却倒在了车下。肇事车辆也很快停了下来。

  从惊愕中缓过神来的人们,以最快的速度拨打了110、120。当人们围拢上来时,朱士岭强忍疼痛断断续续地问了一句“孩子们怎么样了”就晕了过去。车轮下一大摊鲜血在扩散着。

  在泗阳县人民医院,据主治医生介绍,由于受到货车的强烈撞击挤压,朱士岭的锁骨骨折、左腿骨严重受伤,臀部髋骨粉碎性骨折,肋骨也有断裂,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由于朱士岭严重失血,导致其多次昏迷,主治医生为他进行了三次输血。

  今年43岁的朱士岭,家住泗阳县众兴镇杨集居委会,家庭经济比较拮据,一家人的开支都靠朱士岭当保安的微薄收入来维持。

  得知朱士岭为救学生倒在了车轮之下的消息后,泗阳县教育局领导看望了朱士岭的家人。截至记者发稿时,英雄保安朱士岭还在泗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通讯员 陈宇 夏前景 记者 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