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孩摸螺蛳被砂坑“吞没” 非法捞砂称祸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小孩摸螺蛳被砂坑“吞没” 非法捞砂称祸首(图)

2010年09月20日 10: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村民说,这就是事故发生地 谢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8日下午,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4名小孩到村里的河岸边找螺蛳时,突然被河边的砂坑“吞没”。事发后,当地村民发动数十人寻找,在河中一深坑附近先后发现了4名小孩尸体。

  四小孩同时被砂坑“吞没”

  事故发生在凤凰镇龙头村的河岸边。9月18日上午11时30分,13岁的小惠(化名)带着11岁的妹妹和8岁的弟弟,以及11岁的邻居小玉(化名),走到离家约2公里的河岸边摸螺蛳。

  由于经常有村民到此非法捞砂和洗矿,导致这一带的河床有砂坑。4名小朋友摸着摸着,忽然失足掉进了深水中。附近村民发现后,急忙告诉小惠的父亲叶先生。小孩的家人赶来时,4名小孩已全部不见了踪影。附近60多名村民闻讯赶到,沿着河岸仔细打捞。下午2时,小惠的妹妹、弟弟以及小玉的尸体先后被打捞出来,但就是不见小惠。

  次日上午6时,大家再次赶到事发现场,见小惠的尸体浮在水面。

  受打击最大的当属叶先生夫妇,一下子失去3个孩子,他的妻子当场昏倒在地。

  事发河段遍布害人的砂坑

  9月19日傍晚6时,记者赶到龙头村。事发的河边到处是深浅不一的砂坑,河床也被挖得满目疮痍。

  村民叶显涛指着一个深水坑说,这是村民非法挖砂后留下来的。没想到,它却成了小惠姐弟等人遇难的罪魁祸首。一同遇难的4个小孩,均在村里的小学上学,小惠上六年级,她的弟弟和妹妹分别上一年级和三年级,小玉也是三年级学生。

  据村民介绍,近年来,一些人受经济利益驱使,经常到这一带的河岸边非法挖砂,把好端端的河床破坏得面目全非。还有一些村民到附近的山上盗挖锰矿后,运到这一带河边清洗,把大量的淤泥沉积在河床里,导致河床变得深浅不均,一些小孩到河岸边摸螺蛳,结果被砂坑“吞”掉。最近4年,包括老人在内,这一带的砂坑至少夺走了20条生命。

  龙头村的人曾想把被破坏的河床用砂石填平,但邻村的人以风水被破坏为由反对,此事只得作罢。

  尽管家人经常提醒小孩别去河边摸螺蛳,但由于村民大多忙于生计,根本没时间看管小孩,于是引发了这次悲剧。

  镇政府称将严打非法捞砂

  负责处理该事的凤凰镇副镇长石登政说,18日下午4时许,镇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组成救援组赶到事发现场。救援工作组发现,出事河段有一个较深的捞砂坑,深3米多。当时,只找到3个孩子的遗体,救援组和死者家属一起寻找疑为失踪的小惠,直到天黑,但未能找到。

  对于当地村民非法捞砂和洗矿一事,石称,今年兴宾区有关部门曾经对这些作业点进行过检查,非法捞砂现象才暂时停止。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镇政府将加强对河岸两边的捞砂作业点的检查,该打击的打击,该处理的处理。同时,加强对学校安全教育,组织村民加强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南国早报 谢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