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黄牛”自爆盈利内幕 称有上线稳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月饼黄牛”自爆盈利内幕 称有上线稳赚(图)

2010年09月20日 11:32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牛党”正在向市民收购或出售月饼票 沈戬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眼看中秋将至,月饼票的有效期将过,倒卖月饼票的风险增加,可“月饼黄牛”不少反增,活跃在各个提货点。他们收购的票将销往何处?如何确保能在短时间内售出并盈利……9月19日,新民网记者实地暗访,一位资深“月饼黄牛”自爆盈利内幕。

  临近中秋,月饼需求也逐日旺盛,一些月饼生产厂家和店铺通过发售月饼兑换券提高销售量,人们可持兑换券到相关领取点领取月饼。在福州路、南京路等月饼领取点附近,出现了许多专门倒卖月饼兑换券的“黄牛”。据了解,这些“黄牛”大都是以低价买进兑换券后高价卖出,赚取其中差价。

  9月19日新民网记者走访了南京路、福州路、昌里路等多个月饼提货点,门口聚集了数十、甚至上百名“月饼黄牛”,甚至在地铁站和菜市场附近也盘踞着不少的黄牛。13时许,新民网记者在浦东昌里路上的一家月饼提货点门口看到,十几名黄牛手里都拿着厚厚一叠票子,正在忙碌的招揽生意,一见有市民经过,立马上前询问是要买月饼还是卖月饼票。“兄弟,月饼票有伐?68元或78元的票4折收购,有多少收多少。”一位黄牛见记者手中拿着几张月饼票主动上来搭讪。

  “你买这么多票,卖给谁哦?马上就过期了,卖不出去你不是亏了?”面对记者的疑问,这名黄牛笑着说道,“这几天是高峰,票子收得快,出得也快,就算截止日期到了,这些票子也有上线统一回购,很多商家和黄牛本来就是合作共赢的关系。”当记者表示不想卖反而想买100张票,但又不确定能用完100张,届时能退不?这名黄牛表示“24日之前都可以退,但价格要再6折。”

  “月饼黄牛”的利润究竟在哪里?他们大量吃进的月饼票又将销往何处?暗访中,一名自称做了4 年的资深黄牛给记者打了一个比方,“商家发行的月饼票如果多于实际生产的月饼,那么市面上流通的就只是一堆废纸,要维持供求平衡就必定要回收这些票。商家8折卖出,用4折再从黄牛手上回购,连月饼都不用生产就已经赚了,我们只是赚点跑路费而已。”(沈戬)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