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随地吐痰、吐槟榔水将处50元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亚:随地吐痰、吐槟榔水将处50元罚款

2010年09月20日 14:3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市刚刚出台的《三亚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全面加大了城市管理行政处罚力度:对随地吐痰、吐槟榔水的,将按有关规定上限处以50元罚款。

  据了解,为了便于集中行使处罚权,该《办法》从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和公安交通管理7个方面,就各种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及处罚,分门别类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对处罚金额基本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进行了统一,不允许出现执法自由裁量行为。

  比如,根据省有关规定,随地吐痰、便溺和乱泼污水、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废弃物的,责令改正,并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就此,三亚市进一步明确:随地乱扔瓜果皮核、烟头、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的,或随地吐痰、吐槟榔水、口香糖、便溺的,在责令改正等的同时,可处以警告或者罚款50元(省有关规定的罚款上限)。

  该《办法》规定,未经批准在建(构)筑物、设施及树木上涂写、刻画或者张贴、悬挂宣传品、广告、标志牌等,处以500元罚款;临街建筑物、阳台、窗外堆放、吊挂有碍城市市容的物品,经责令未予改正的,处以500元罚款;不履行卫生责任区清扫保洁义务或者不按规定清运、处理垃圾和粪便的,处200元罚款;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影响市容的,处以5000元罚款;将污水排放在道路上的处500元罚款。

  三亚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种管理手段,但必要的处罚对当事人而言,也是一种教育与震慑。(卓上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