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卷闸门夜晚“自动”开启 群众疑被撬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卷闸门夜晚“自动”开启 群众疑被撬报警

2010年09月20日 16:4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工人正在维修银行大门。(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咸宁路一家银行大门被撬!”昨天,有读者向本报报料。记者联系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后得知,银行卷闸门是在18日晚自动开启的,可能是机械故障所致。

  群众报料 银行大门被撬

  昨天上午,一位热心群众向本热线报料称,咸宁中路一家银行大门被撬,银行可能被盗。据这位姓王的女士说,当时大约是早上7时40分左右,她正好从这家银行门前经过,看到银行的大门开着,外边的卷闸门好像被撬了一样。接着一辆巡警的巡逻车开了过来,车上巡警看到情况后,打“110”报了警。紧接着一辆“110”警车开了过来,车上民警下来后就开始在现场进行调查。在此过程中,她还听到附近群众说,前天晚上听到附近有狗的叫声。

  银行员工 一切业务都正常

  记者赶到工商银行咸宁中路西口分理处了解情况时,银行门口站着2名工人,正在对外边的卷闸门进行维修,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仍进进出出,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记者进入银行内进行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说,关于门的事情她不便说,但她表示,从早上到目前,银行的一切工作都很正常,群众前来办理业务也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民警表示 没有撬盗痕迹

  在韩森寨派出所里,出警民警张争科告诉记者,早上7时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咸宁中路一家银行大门被撬,他们立即出警赶到现场,一面设置警戒线保护现场,一面展开勘查。

  “从现场勘查的情况看,银行的外边的卷闸门大开着,但里边一道门却闭着,均没有被撬的痕迹。银行里边也很整洁,也没有翻动的痕迹,大厅里一个电子显示器也完好无损,营业部内也是完好的。根据这些情况,我们认为没有人进入银行内,大门也不像被撬盗的。”张争科说。

  录像显示 大门自己开启

  韩森寨派出所所长程波说,据银行的负责人说,银行的卷闸门是电动的,上面装有电机,只能用电子钥匙开启,如果门锁好的话,是无法撬开的。

  民警调出银行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录像显示,卷闸门是18日晚上8时50左右慢慢升起的,整个过程中门前没有任何人,开门前后过程也未发现有人进入。民警查看了当晚到早上的全部录像,也未发现有人进入银行内。

  “从录像上看,当时大门外边的街上人还比较多,外面的ATM机上也有人取款。根据录像和调查情况,我们初步判断,卷闸门自动开启可能是电子系统受到干扰,发生机械故障所致。”程所长说。(文/图 记者杨小明 实习生宋萍 牛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