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警卫员96岁高寿 "白衣天使"唱生日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毛主席警卫员96岁高寿 "白衣天使"唱生日歌(图)

2010年09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9月20日电 (潘伟燕 张文明)中秋佳节乐融融,节日过寿更添喜。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原福州空军医院)专门为住院老红军邱仁华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庆寿仪式。该院领导亲自手捧鲜花和蛋糕,走进邱老住院所在的病房,为他送上96岁高寿的生日祝福和节日问候。

  曾经担任过毛主席警卫员的老红军邱仁华,1930年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经历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离休前先后历任福州军区空军副政委、福州军区空军顾问和福州军区顾问等职务,可谓戎马一生。

  然而,经历过多年血与火的革命征战,加上年龄越发年迈,使跟随毛主席闹革命的邱老在岁月的蹉跎中留下了不少隐疾,先后患上了腔隙性脑梗、心衰、肺部感染和混合性老年性痴呆等病症,至今已在该院住院12年之久。

  身体素质的退化和年龄的增大,让邱老的健康状况每况日下,几乎年年都会出现病危状况。但无论哪一次出现病危的险情,该院都举全院之力组织抢救,一次又一次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一次又一次在他身上创造了生命奇迹。

  今年三月,邱老出现突发高烧、意识丧失、误吸呕吐物、血氧饱和度急剧下降至75%的紧急状况,生命危在旦夕。为挽救邱老的生命,该院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病房指导抢救,干部病房全科医护人员都紧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最终经过不分昼夜的生死抢救,终于再次让命悬一线的邱老起死回生,从鬼门关“逃”了回来。

  救治如此,照顾亦如此。在长达12年的住院过程中,医护人员们始终对邱老尽心尽力精心照料,像儿女一样照顾着他的衣食起居,让他身在病房也如身在家中一样倍感温暖和舒适。正是通过全力以赴的救治和细致周到的呵护,使邱老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目前除了老年性痴呆外,邱老的身体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健康状况。

  “老红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一定要让这些为革命抗日和抗战出生入死,为建立新中国立过汗马功劳的战斗英雄安享晚年!”从12年前收治这位老红军入院至今,该院更换了一任又一任领导,却流传下来一个光荣的传统:每年在邱老过寿辰的时候,院领导都会亲自来到干部病房为他过寿,送上生日蛋糕和鲜花。

  与此同时,守护在邱老身边的医护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老首长能够坚持活到百岁寿辰,成功闯过百岁大关!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20日上午9时,当医护人员共同唱起这首生日歌时,躺在病床上的邱老轻轻地挥手向大家致谢。

  记者看到,邱老小心翼翼地捧着鲜花,端着蛋糕,脸上不经意间露出了真情的笑容。这慈爱的笑容里,渗透着邱老过寿的由衷欢喜,渗透着邱老与医护人员共度中秋佳节的美好惬意,更渗透着邱老与医护人员之间建交多年的这份医患真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