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非洲引进的中国首对情侣海牛在杭州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由非洲引进的中国首对情侣海牛在杭州亮相

2010年09月20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见习记者 倪幼杰)今天,由非洲引进的中国第一对海牛正式在杭州登台亮相。据悉,这对情侣海牛今年大约三四岁,“祖籍”喀麦隆,经过40多个小时的颠簸来到天堂杭州,目前,这对海牛仍处于适应期。

  海牛,一般生活在海洋沿岸的岩礁下,平时以吃藻类、鱼虾等为生,主要分布于美洲与非洲地区。海牛的食量很大,一天近一半的时间都在进食,其每天的食量相当于其自身体重的15%。

  据说“海牛”这一名称与哥伦布有关。有一次,哥伦布在航行途中捕捉到海牛,烹煮后品尝,发觉其味似牛肉,故名。“但正因为此,18、19世纪大量海牛被捕杀,海牛肉成为不少餐馆的美味佳肴,它的皮被制成革。”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动物部工作人员刘全胜告诉记者,海牛极其稀少,目前全世界现存海牛数约10万头。

  据悉,海牛还是童话故事中“美人鱼”的原型。由于海牛一般生活在海藻丛中,浮出海面时,其头上常披有柔软、纤长的水草。而雌性海牛在哺乳幼仔时,又习惯于将孩子半躺着抱在胸前。一对肥大的乳房像极了人类女性的乳房。航海的水手看见后便误认为那是披着长发“美人鱼”,因此“美人鱼”的传说也是流传至今。

  事实上,海牛既不美,也不苗条。记者在海洋馆中看到了正在进食的海牛。海牛全身呈钢灰色,脸庞臃肿、眼睛极小、鼻短唇厚,还有一嘴大胡子, 行动非常缓慢。一般寿命为30年。

  “我们也是希望通过引进一些稀有物种,缩短南北极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极地动物、欣赏到极地动物。”海洋公园的负责人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