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价月饼”受冷落 盒装月饼均价83.9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天价月饼”受冷落 盒装月饼均价83.9元

2010年09月20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0日电 (孟幻)中秋将至,重庆月饼市场已完全进入销售白热化状态。与往年不同的是,动辄上千元的“天价月饼”不再受当地市民的青睐。重庆市商委副主任赖蛟20日称,散装等大众消费月饼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已近6成,重庆今年月饼销售金额预计超过2亿元。

  根据重庆商委对当地六家大型超市的调查显示,重庆中秋月饼市场呈现消费总量上升态势,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2.16亿元。当地平价和低价月饼消费比重也逐年提高,散装等大众消费月饼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已近6成。

  赖蛟说,当地超市往年销售的盒装月饼最高单价曾达到1980元,而今年的最高单价仅为680元。随着众多当地市民趋向简约和理性消费,“天价月饼”月饼正逐渐推出市场,礼品消费份额也所有下降。盒装月饼均价也由以前的114.5元降到今年的83.9元。

  记者在重庆几大超市看到,不少品牌月饼褪下了“奢华外衣”,走“平民化”路线。月饼礼盒多为简单印花的纸制包装,实木包装等奢华、过度包装的月饼明显减少。散装月饼更是清一色的口袋式包装,简单明了。“盒装月饼限制了消费者对口味的选择,而散装月饼则没有这个局限性。”正在超市选购月饼的王红说,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购买散装月饼要比盒装月饼划算得多。

  虽然消费者偏爱平价月饼,但当地散装月饼的价格也并未“坐地加价”。赖蛟说,在不考虑物价上涨因素的情况下,重庆市场的散装月饼销售均价逐年下降,从往年的每公斤31.8元降到今年每公斤29元,最低售价降到了每公斤12元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